注册

提升老年人幸福感 淮南淮滨街道“敬老月”活动多


来源:新安晚报

进入10月份以来,淮南市田家庵区淮滨街道本月作为“敬老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老年人活动,丰富老城区老年人的生活,真正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得、老有所乐。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大多数

进入10月份以来,淮南市田家庵区淮滨街道本月作为“敬老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老年人活动,丰富老城区老年人的生活,真正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得、老有所乐。

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大多数老年人会得各种各样的慢性疾病,淮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地为辖区老年人开展了免费慢性病检查,工作人员为他们测试空腹血糖、量血压、做心电图和腹腔B超,与每一位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签订了家庭医生合同,让他们每个人都拥有了专业的家庭医生。

关心特扶老人日常生活。特扶老人在老人中是困难群体,更需要得到政府关心与帮助。敬老月中,社区专干到每一位特扶老人家中与他们话家常,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困难。特别是为其中三名身体不好的特扶老人申报了计生家庭大病救助和慢性病救助,这些救助资金对他们的生活起到了一定的帮助作用。

慰问养老院孤寡老人。孤寡老人没有子女关心,生活水平低,需要全社会的关爱。淮滨街道东城社区与金太阳社区组织了志愿者来到社区的养老院看望住在这里的孤寡老人,为他们带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须品,并着力解决他们在养老院遇到的难题。

丰富老年人娱乐生活。淮河路社区充分利用现有的老年大学的阵地,召集社会各界志愿者在老年大学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敬老月期间,老年大学开展了音乐课堂、书画作品展览、硬笔书法学习、糖尿病早知道健康讲座等活动,吸引了众多老年群众参与,很大程度上丰富了老人们单调无聊的生活。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