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涂实现跨省异地就医实时联网结算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当涂实现跨省异地就医实时联网结算自今年9月起,当涂县实现了医疗费用跨省全国联网结算。一个月来,该县城镇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住院联网结算20人次,医疗保险基金支付32万余元,其中基金支付4万元以

原标题:当涂实现跨省异地就医实时联网结算

自今年9月起,当涂县实现了医疗费用跨省全国联网结算。一个月来,该县城镇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住院联网结算20人次,医疗保险基金支付32万余元,其中基金支付4万元以上3人次,最高一次支付66492.9元。

据了解,该县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继2012年市县统筹全市联网结算、2013年底实现全省联网之后,于今年9月进一步实现了医疗费用跨省全国联网结算。城镇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以及符合转诊规定人员,只要持三代医疗保险卡,选择在全国异地联网结算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其异地住院医疗费用可以直接联网结算。异地住院医疗保险待遇执行就医地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医疗服务设施和诊疗项目范围及其标准,参保地的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等政策。住院医疗费用实现全国联网实时结算,消除了异地虚假医疗费用报销的隐患,省去了异地医疗费用回当地经办机构报销等程序,解决了参保人员异地就医需要垫付大额医疗费用的困难。(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