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环保督察组通报淮北、池州、黄山三市督察意见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时局热点| 淮北、池州、黄山看过来,安徽省环保督察组通报督察意见了安徽省第一环保督察组向淮北市反馈督察情况10月17日下午,省第一环保督察组督察淮北市情况反馈会召开,省第一环保督察组组长、省人

原标题:时局热点| 淮北、池州、黄山看过来,安徽省环保督察组通报督察意见了

安徽省第一环保督察组向淮北市反馈督察情况

10月17日下午,省第一环保督察组督察淮北市情况反馈会召开,省第一环保督察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主任陈启涛通报督察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督察认为,淮北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以中国碳谷·绿金淮北为引领,以碳科技产业和绿色低碳发展为方向,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突出位置,推进节能减排和大气、水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督察组还指出了淮北市存在的贯彻落实环保决策部署存在薄弱环节、大气和水体污染、生态环境与修复、固废危废安全处置、环保基础设施、园区环境保护、环境监督管理等八个方面的问题。

督察要求,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强化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推进突出问题整改,依法依规严肃责任追究,不断开创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安徽省第四环保督察组向池州市反馈督察情况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决策部署,5月15日至6月1日,省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并形成督察意见。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督察组于10月17日向市委、市政府进行反馈。

省环保督察组组长王福宏通报督察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雍成瀚作表态发言。

督察认为,近年来,池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立市,坚持绿色发展,扎实推进大气、水污染防治和生态创建工作并取得积极进展,环保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处在全省第一方阵。但池州市发展不足、发展不优、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依然突出,环境保护与法律规定、上级要求、群众期盼还有一定差距。具体表现在:绿色发展理念需要进一步强化,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存在薄弱环节;大气污染防治达标压力较大,扬尘、餐饮油烟、原煤散烧等污染问题较为突出;局部区域水环境存在隐患,水污染防治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生活垃圾收集处置能力不足,医疗废物收集不到位、无害化处置问题亟待解决;生态治理工作任务艰巨,自然保护区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需要进一步压实,开发区(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环境执法能力建设与执法监管力度需进一步加强。

督察要求,池州市要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发展不动摇,进一步提升站位、拉高标尺,进一步强化生态功能保障基线、环境质量安全底线、自然资源利用上线三大红线意识,进一步强化池州作为沿江城市需要坚守长江大保护发展理念的意识,进一步强化“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有机统一排头兵”的意识,更加自觉地将绿色发展的要求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领域、各环节,率先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奋力走在全省绿色发展的前列。要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新闻媒体舆论监督的作用,努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主体、全民参与的生态环境保护氛围。要突出抓好重点工作落实,进一步打好蓝天保卫战、开展矿山整治和治理沿江、河道非法采砂,加快开发区环境综合整治,加强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污水处理厂建设与监管、城镇生活垃圾与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建设,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三大革命”,进一步开展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加大中央、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及问题线索的整改力度,确保交办的问题整改到位。要依法依规严肃责任追究,对此次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和转办的群众举报件,严肃追究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在30个工作日内报送省政府,并按照要求及时向社会公开。

安徽省第五环保督察组向黄山市反馈督察情况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徽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决策部署,5月15日至5月31日,省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并形成督察意见。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督察组于10月11日向市委、市政府进行反馈。

省环保督察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梅劲通报督察意见,市委书记任泽锋作表态发言,市长孔晓宏主持反馈会。

督察认为,近年来,黄山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以稳定和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坚持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并重,大力推进污染物减排和大气、水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值得肯定。但还有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存在薄弱环节,矿山开采环境问题严重,扬尘污染问题突出,太平湖风景名胜区违规开发问题严重,水环境问题仍然存在,工业园区、固体废物处置问题仍然突出,畜禽养殖污染问题日益凸显,环境监管能力亟待加强等八个方面问题。

督察要求,黄山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将绿色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真正做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有机统一。要强化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推进重点问题整改,对于此次督察中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严肃责任追究。要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在30个工作日内报送省政府,并按照要求及时向社会公开。

(来源:聊时局)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