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月份安徽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9月份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省统计局最新统计显示,9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1006.7亿元,同比增长9%;比全国高2.4个百分点,居全国第六位、中部第一位。1月至9月,全省规模以

原标题:9月份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 

省统计局最新统计显示,9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1006.7亿元,同比增长9%;比全国高2.4个百分点,居全国第六位、中部第一位。1月至9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253.6亿元,增长8.8%,比全国高2.1个百分点,居全国第七位、中部第二位。

9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制造业实现增加值891亿元,增长9.4%,比上月高0.4个百分点,对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92.3%,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88.5%。其中,装备制造业实现增加值367.4亿元,增长11.6%,对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47.3%,占全部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36.5%。1月至9月,制造业及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9.4%和12.4%。

当月全省规模以上40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14个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超过10%。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和仪器仪表制造等行业增加值分别增长45%、20.9%和20.8%,比全部规模以上工业高36个、11.9个和11.8个百分点。

中小企业对规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持续提升。 9月份,全省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659.7亿元、增长8.3%,增速比上月高1个百分点,对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61.3%,比上月高2.5个百分点,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65.5%。大型企业实现增加值347亿元,增长10.5%,比全部规模以上工业高1.5个百分点,对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38.7%,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34.5%。

规上工业增长的新动力不断增强。9月份,全省规模以上高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105.4亿元,增长19%,比全部规模以上工业高10个百分点,对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20.6%,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10.5%,比上月提高0.5个百分点。 1月至9月,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9.9%。 9月份,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1144.4亿元,增长22.3%,比全部规模以上工业高5.9个百分点,占全省的25.7%,比上月提高1.1个百分点。 1月至9月,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21.9%。 9月份,新增企业实现增加值29.6亿元,占全省的2.9%,比上月提高0.1个百分点,对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18.4%,比上月提高1.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胡泓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