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上月CPI同比上涨1.2%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上月安徽省CPI同比上涨1.2%从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获悉,9月份,我省CPI同比上涨1.2%,涨幅比8月份低0.2个百分点,1月至9月累计上涨1.2%。从同比数据看,9月份翘尾因素减少,是

原标题:上月安徽省CPI同比上涨1.2%

从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获悉,9月份,我省CPI同比上涨1.2%,涨幅比8月份低0.2个百分点,1月至9月累计上涨1.2%。

从同比数据看,9月份翘尾因素减少,是CPI同比涨幅收窄的直接原因。在9月份1.2%的同比涨幅中,新涨价因素为1.2个百分点,翘尾影响为零。食品烟酒价格下降0.8%,跌幅比8月份扩大0.1个百分点,影响CPI同比下降约0.26个百分点。气候适宜,鲜菜价格平稳回落,同比再度转负,下降0.5%。猪肉价格降幅连续3个月收窄,9月份下降14.7%,影响CPI同比下降约0.45个百分点。鲜果价格下降6.3%,水产品和蛋价同比分别上涨0.6%和0.5%。

从环比数据看,9月份CPI环比上涨0.5%,肉、禽、蛋、鲜果等食品价格上涨,其中,食品烟酒价格上涨0.6%;新学期,教育服务等价格上涨明显。生猪存栏量下降,市场需求增加,猪肉价格环比上涨1.2%;天气转凉,牛羊肉需求增加,牛肉、羊肉价格分别上涨0.5%和3.2%;前期禽类价格过低,存栏量不足,市场供应偏紧,禽类价格上涨1.4%。 9月份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3%,影响CPI环比上涨约0.3个百分点。七大类非食品价格除生活用品及服务类持平外,其余均呈上涨走势,上涨幅度在1.4%至0.1%之间。

[责任编辑:胡泓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