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保督察在行动】安徽各地持续用力整治突出环境问题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各地持续用力整治突出环境问题当前,各地把环保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突出治理重点,持续用力整治环境问题,推动环境质量有效改善。近日,宿州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举行,市委书记、市长出席会

原标题:各地持续用力整治突出环境问题

当前,各地把环保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突出治理重点,持续用力整治环境问题,推动环境质量有效改善。

近日,宿州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举行,市委书记、市长出席会议,对督察整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指出,环保工作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实事,是当前必须抓好的一项中心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环保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时刻紧抓在手;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动起来,亲自抓、负总责,绝不能当甩手掌柜,要一竿子到底,直奔现场解决问题,不能马马虎虎;整改工作要真正快起来,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不遮掩,集中精力、集中人力、集中火力,尽快整改到位,确保不留死角;问责要真正严起来,以严肃问责倒逼环境问题整改。

就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及突出环境问题,宣城市多管齐下,紧抓整改不放松。近日,该市由市政府督查室牵头,对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全面督查;对已问责情况开展“回头看”,由市环保局对突出环境问题进行梳理,并将可能涉及问责的相关问题线索清单及时提交至市监察局,由市监察局交办处理,进一步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切实形成有效震慑;从严做好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项目清查和整改工作,按照“绿盾行动”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将清查结果及时提交自然保护区主管部门研究解决,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污染、谁修复”的原则,督促相关县市区切实做好问题整改。

马鞍山市环境保护委员会近日召开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调度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相关部门通报中央和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交办件办理情况、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建议。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思想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强化领导,压实责任;聚焦问题,精准实施;细化方案,抓紧落实;逐项盘点,定期调度。会议明确,各责任单位年底前完成所有交办任务,没有完成或完成不了的,需向市环保委员会办公室书面报告,由其决定是否延期;到期完成不了任务的,将被追究责任。目前,该市组成5个督查组逐项核查相关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