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科学岛专家将杨絮变废为宝:“恼人的杨絮”有价值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科学岛专家将杨絮变废为宝说起“恼人的杨絮”,大多数人都会恨得牙痒痒,不过,日前,科学岛上的科研人员为杨絮找到了新的存在价值。“我们知道,多环芳烃、抗生素以及

原标题:科学岛专家将杨絮变废为宝

说起“恼人的杨絮”,大多数人都会恨得牙痒痒,不过,日前,科学岛上的科研人员为杨絮找到了新的存在价值。“我们知道,多环芳烃、抗生素以及染料等有机物和无机重金属离子是造成水污染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找到一种高效且经济的吸附剂是非常重要的。”“科学岛”上的等离子体所李家星课题组,就以杨絮为原料制备出一种吸附剂,对无机重金属离子和有机污染物都有良好吸附性能。“这一种吸附剂具有高效经济的优点,在污水处理方面有一定的价值和意义!”科研人员介绍说,杨絮也因此变废为宝,成为吸附水中重金属、有机污染物的“可塑之才”了!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