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路上的“钢锯岭” 岳西这名辅警徒手救出4名伤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提起钢锯岭大家的眼前一定想到电影中那位舍身忘死的军医靠着一己之力救助战友的壮烈故事

提起钢锯岭,大家的眼前一定想到电影中那位舍身忘死的军医靠着一己之力救助战友的壮烈故事。

然而在安庆公安队伍里,有这样一位警务辅助人员,在车祸现场不离不弃徒手救出4名伤者,他的事迹很快传遍当地群众的微信朋友圈。

他叫黄华,是岳西县公安局店前派出所冶溪警务室的一名警务辅助人员。10月18日晚上8时,在岳西县冶溪镇金盆村光华组往冶溪镇府方向的公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由于岳西山区特殊的地理环境,在加上事发夜晚,辖区交通管理部门和派出所民警无法快速赶到现场。

此时此刻,黄华虽然已经下班回家,但是在接到认识他的当地群众求救电话后,顾不上脱下警服,他立马提前赶赴事故现场。由于黄华家住冶溪镇上,距离事故现场较近,他提前一步赶到现场,发现是一辆摩托车失控撞到路边行人,事故现场有4名群众不同程度受伤。

”黄警官,你看这可咋办,好几个人受伤啊!“看到他的到来,路边的群众一边指着现场一边慌张的说到。”赶紧先疏导交通、保护现场!“凭着多年工作经验,他敏锐地察觉到此时此刻,时值夜晚,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是当务之急。说话间,他一边组织周围群众对道路上的车辆进行疏导,一边及时向交警及医疗部门报告反馈现场情况。经对伤者初步询问,和随后赶到的急救医生许可后,黄华立即对伤者进行救援,组织车辆、人员将伤者送往医院。身材矮小,年近40的他,连续背着4名受伤群众上救护车,此刻他已经累的满头大汗,但依然坚持与医护人员和随后赶到的处警民警一起,将受伤群众送至医院,等到伤者的家属和交警赶到后,他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就在他埋头来回奔波救助伤者的同时,周围的群众早已将刚才那感人的一幕幕拍了下来,转发至朋友圈,获得大量网友的一致称赞。面对辖区居民的褒奖,黄华看到后回复更多的是“受伤群众已被送至医院,伤情无大碍,交警已对事故展开调查,事情都是我本职工作,请大家别转发了。”

他是一名警务辅助人员,更是一名群众的保护神。(安庆公安在线)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