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成功处置一起液化天然气槽罐车泄漏事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成功处置一起液化天然气槽罐车泄漏事故中国宣城网讯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10月17日至18日,我市成功处置一起液化天然气槽罐车泄漏事故,现场无人员伤亡,安全隐患全部消除。据了解,10月17日上

原标题:我市成功处置一起液化天然气槽罐车泄漏事故

中国宣城网讯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10月17日至18日,我市成功处置一起液化天然气槽罐车泄漏事故,现场无人员伤亡,安全隐患全部消除。

据了解,10月17日上午9:30左右,市某天然气运输有限公司所属一辆运输液化天然气罐车(载重液化天然气19.5吨,相当于2吨多TNT炸药),途经杭长高速牛角山隧道(杭州市余杭区内)发生一起在隧道内超车追尾事故,导致罐体与阀门间连接管道破损,发生天然气泄漏,沿途一旦有火点引发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接到事故通知后,广德县委、县政府立即向上级党委、政府进行了汇报。副省长李建中、省安监局局长张海阁、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许刚等省和省直单位领导立即就做好处置工作进行部署。在北京开会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军多次电话过问,要求妥善处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冬云,市委副书记严琛,副市长田扬畅、牛传勇及市直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与广德县委、县政府共同成立市、县两级现场应急指挥部,在现场临时办公地点召开应急工作调度会议,会同专家及相关部门分析研判、准确决策,一线开展应急调度。

市、县两级现场应急指挥部加强现场指挥调度,立即启动应急联动机制,科学、果断、有序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有效防止事故升级和扩大。一是就近增派特警、民警,扩大隐患区域人员隔离、车辆管制的范围,及时转移周边55名群众至安全地带,全面加强对周边安全距离有效控制,武警宣城市支队安排警力备勤待命。二是邀请省安监局指派专家和应急救援队及时赶到现场,为紧急处置提供技术指导,省消防总队、六安消防支队调派人员均在最快时间内,到达现场支援应急救援工作;三是采取果断措施,对周边供电线路实施断电,组织村干部消除500米范围内明火,并调集氮气、泡沫液等物资做好救援处置准备。与此同时还安排消防、医疗救护力量现场待命,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确保施救人员、现场人员安全。

根据现场情况,经多方缜密研究,充分论证,决定由消防大队在技术人员配合下打开受损后仓门,进行倒灌处理。10月18日凌晨1:20左右,成功将受损后仓门打开;凌晨2:00,燃气公司调派一辆空槽罐车到达现场进行倒灌;8:07,第一辆槽罐车倒灌结束,共倒输液化气约14吨;9:05,第二辆空槽罐车倒灌结束。截止当天下午6:20,通过倒罐作业,事故车辆运载的液化天然气已全部排空。(中国宣城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