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27日将举办第八届“文旅节”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27日将举办第八届“文旅节”中国宣城网讯10月27日至30日,第八届中国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将在我市举办。期间,除了20个旅游节项目将与市民和游客见面外,全市18家旅

原标题:我市27日将举办第八届“文旅节”

中国宣城网讯10月27日至30日,第八届中国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将在我市举办。期间,除了20个旅游节项目将与市民和游客见面外,全市18家旅游景区将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和推出宣城文房四宝吉祥物,其周边产品也将在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期间对外销售。这是记者日前从市旅发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信息。

20项系列活动等着您

记者从市旅发委了解到,根据方案安排,第八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期间将推出20项系列活动。

据介绍,10月28日起,文旅节开幕式、文旅节大型文艺演出、宣城文化旅游项目推介暨项目洽谈签约会、文房四宝与创意产业研讨会、中国文房四宝展示展销暨名品鉴赏拍卖活动、宣城市农特产品旅游商品展示展销、“游摄宣城”全国旅游摄影大赛作品展、宣城美食文化节、宣城石文化展、“宣城旅游百城营销”十项活动陆续开始,届时,广大市民和客商可以通过这些活动,全面了解我市旅游市场状况和发展前景。

而在10月27日当天,活动方还将率先开展宣城旅游产品特惠节、首届宛陵湖露营帐篷大会、《宛陵湖星空之夜》篝火晚会、科教童玩节、房车文化节、“游宣城不得不系列”旅游百品评选、2017宣城市中小学生电视书法大赛暨宣城市中小学生书法教育成果展、金秋墨痕书法展等旅游文化活动,喜爱这些活动的市民可要提前做好准备哦!

五大看点逛文旅节必看

据了解,本次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是目前为止我市举办的节目内容最多、看点最多的一届旅游节。

据市旅发委介绍,本届旅游节拥有五大看点:

一是既体现了传承,又体现了创新。在文房四宝方面:既有文房四宝展示展销,又有文房四宝产业与创意产业的创新研究及文房四宝吉祥物首次发布,还安排了文房四宝名品品鉴和拍卖活动。在传统文化方面:既有深入挖掘文房四宝元素的文化表演,又有对当地经济文化和山水人文多载体的展示。

二是既体现了融合,又体现了发展。本次文旅节既注重弘扬传统,又展示了引领时尚的旅游出行方式,如宛陵湖露营帐篷大会、房车文化节、《宛陵湖星空之夜》篝火晚会等活动,把旅游和文化、旅游和创意、旅游和农业等进行有机结合,推动了旅游新业态的发展。

三是既体现了文化搭台,又体现了经济唱戏。本次文旅节除安排了文房四宝精品展、传统制作技艺展等多项文化活动外,还借节庆吸引人气,安排了《投资环境推介暨招商引资项目洽谈签约会》《农特产品和旅游商品展示展销会》《旅游产品特惠节》等经贸活动,真正达到了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目的。

四是既体现了大众娱乐,又与扩大宣城知名度和美誉度相结合。本次文旅节将举办“宣城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如:宣城旅游产品特惠节、科教童玩节、“游宣城不得不系列”旅游百品评选等,让所有市民和游客都能参与其中。同时还安排知名媒体记者、微博旅游达人走进宣城、品读宣城和宣传宣城的营销活动。

五是既体现了隆重热烈,又注重勤俭办节。本次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设置了20项子活动,虽然活动内容多、规模大,但整个活动体现了精打细算、勤俭办节的良好作风。

四个吉祥物将现身文旅节

当天,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市旅发委主任周小红向媒体记者隆重介绍了第八届中国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的吉祥物——四个可爱至极的“文房四宝娃娃”。

据了解,本次文旅节推出的吉祥物是四个卡通人物,分别是“笔小妹”“墨小宝”“纸小妞”“砚小哥”。从公布的图形上来看,四个“人物”都是以孩童形象示人,每个吉祥物身着中华传统服饰,分别代表着文房四宝中的“笔、墨、纸、砚”,可爱的卡通形象令人赞不绝口。

市旅发委工作人员阮文武介绍,四个吉祥物是首次在中国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上出现,经过了策划、征集、评选、优化、定装等过程。“征集吉祥物的消息一经发布,便陆续收到85幅投稿作品,我们在网上对作品进行投票,再邀请专家进行评审,初选出22幅作品后又进行二次评审,在最后的5件作品中选中了这幅作品。”阮文武说,作品选定后,市旅发委先后多次与作者联系,反复进行优化,最终将作品定稿成型。

据悉,四个可爱的吉祥物将在第八届中国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期间与广大市民和游客见面,届时将有钥匙扣、外衣、拎包、书包、扇子、餐具、帽子、枕头、手机壳等大量衍生产品同步推出。这些产品样式新颖,外观十分吸引消费者,再加上定价很亲民,预计会在本次文旅节上大卖特卖。(中国宣城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