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成果丰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淮北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成果丰硕我市创新发展取得新进展,据市发改委消息,“三重一创”工作中,继相山区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区,淮师大获批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之后,近日,陶铝新材

原标题:淮北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成果丰硕

我市创新发展取得新进展,据市发改委消息,“三重一创”工作中,继相山区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区,淮师大获批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之后,近日,陶铝新材料与科宝生物医药中间体项目同时入选省第二批重大新兴产业专项,入选项目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科技创新平台是培育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载体,是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我市在创新发展行动中,不断加强各类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并取得实效。

实施园区科技提升计划方面,淮北经济开发区与荣盛集团签订了中国(淮北)碳谷产业新城项目整体开发建设经营协议。以相邦公司为源头,加快陶铝新材料推广应用,引进均邦活塞等关联配套企业,全力打造龙湖陶铝产业核心区。由市政府、上海均瑶集团、上海交通大学、相邦公司四家单位联合成立上海交通大学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以煤化工基地重点企业工程技术中心为基础,深化与天津大学等高校合作,筹建煤化工合成材料联合研发中心。依托濉溪开发区铝基新材料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积极争创铝基新材料国家火炬特色基地。铝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通过省级验收,成立了安徽矿山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省级技术创新联盟,完成凤凰山经济开发区争创国家农业高新区的筹备工作。

“双创”平台建设方面,我市设立市级双创专项资金,推进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建设。重点完善源创客、方正智谷孵化器(众创空间)基础条件,提升孵化能力,积极争创省级示范标准。截至9月底,我市已建成省级孵化器1家、省级众创空间3家;依托源创客等9家科技服务平台共争取省级以上奖补资金480万元。

产学研深度合作方面,我市继续实施产学研合作“双百”计划,组织开展“百家企业联院校、百名教授百企行”活动。今年初,淮北师范大学物理和化学联合实验室获批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实现了我市省级重点实验室零的突破。市政府先后与中科院、煤科院、上海大学、中关村天使投资联盟等大学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签订了中科(淮北)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框架协议。据统计,前三季度,我市累计申报省级工程研究中心13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8个。(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