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痴迷火车的男孩“潜入”车站只为看动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痴迷火车的男孩“潜入”车站只为看动车淮北新闻网讯有人痴迷偶像,有人痴迷书籍。16日凌晨,淮北铁路派出所民警在淮北站二号站台“抓”到一位痴迷火车的

原标题:痴迷火车的男孩“潜入”车站只为看动车

淮北新闻网讯有人痴迷偶像,有人痴迷书籍。16日凌晨,淮北铁路派出所民警在淮北站二号站台“抓”到一位痴迷火车的男孩,而且他翻越防护栅栏竟是为一睹动检车的“风采”。

当日凌晨0时许,淮萧客车联络线联调联试动检车即将进入淮北站,民警仲崇滔正在一号站台开展安保工作。忽然,一道黑影快速从二号站台穿过。见状,仲崇滔立刻追了上去,于一分钟后在二号站台东头将人截获,仔细一看是一个十几岁的男孩。眼看动检车就要接近站台,为了避免发生意外,仲崇滔赶紧将男孩带回民警值班室。

在值班室内,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孩低着头一声不吭。这时,从男孩身上传来了对讲机“XX次列车司机”的声音。仲崇滔不再询问男孩,反而和旁边的协警聊起淮北市即将开通动车的话题,并偷偷留意男孩的反应。果然,男孩一直低着的头慢慢抬了起来,仲崇滔便趁机问了他几个关于动车组的问题。让民警没想到的是,男孩居然回答得头头是道,而且颇为专业。慢慢地,男孩放下戒心,与仲崇滔聊了起来。

经了解,男孩是某中学的一名学生,6岁便迷上了火车。这么多年来,男孩把父母给的生活费一点点省下来用作路费,前前后后跑了40多个地方看各地的首发动车组。为了坐上首发的动车组,他已经偷偷离家出走了20多次。这次,他听说淮北站16日凌晨00点08分会有一组动检车进行联调联试,就连夜溜出寄宿学校,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出租车从宿州赶到淮北,并偷偷翻越防护栅栏进入火车站,准备拍下动检车的照片留作纪念。

当民警询问男孩是如何知道动检车的运行计划时,男孩兴致勃勃地拿出自己的收藏:旧车票、列车门钥匙、对讲机、自制动车司机驾驶证、乘车线路图……他还告诉民警,自己用从网上购买的对讲机接通了火车司机作业频率,平时就是通过对讲机接收铁路的相关信息的。

石家庄、上海、厦门……看着一张张旧火车票,仲崇滔虽然佩服男孩对铁路专业知识的了解,但对他翻越防护栅栏进入线路、私自持有列车门钥匙、铁路电台并接通火车司机作业频率的危险行为感到后怕:翻越线路、私用列车门钥匙会影响到自己和旅客的生命安全,如果利用对讲机胡乱发布消息,就会影响司机的判断,造成重大后果。由于男孩还是未成年人,且行为未造成严重后果,民警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收缴了对讲机、列车门钥匙,之后通知家长将其带回。(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