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生态改善 鹊江江面江豚频现身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生态改善鹊江江面江豚频现身近期以来,铜陵市郊区大通镇鹊江江面长江江豚活动频繁。每天上午9时左右,总有4至5头江豚在鹊江江面游弋,不时地露出水面,在水面翻滚。这样的状况持续约两个星期,从9月底开

原标题:生态改善鹊江江面江豚频现身

网络配图

近期以来,铜陵市郊区大通镇鹊江江面长江江豚活动频繁。每天上午9时左右,总有4至5头江豚在鹊江江面游弋,不时地露出水面,在水面翻滚。这样的状况持续约两个星期,从9月底开始一直到现在,每天往返于大通镇至和悦洲的很多居民都看到过此景观。

家住大通和悦洲的刘师傅每天乘轮渡往返鹊江卖菜,他告诉记者,他在9月25日也有幸看到过一次,江豚有时2头一群,有时3头一群,没有规律性。估计是三口之家加上一两头孤豚,它们游泳速度很快。有时在船头看到,马上又到船尾去了。

据铜陵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科研人员介绍,近期大通鹊江江面江豚活动频繁是有多种原因的。首先生态保护理念改变,长江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另外,多年的禁渔制度也维护了保护区的生态环境。铜陵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对大通镇水域也实行了有效维护。同时,鹊江连通青通河,容易形成洄水区,鱼群比较多,而江豚为了捕食鱼类自然就到鹊江了。鹊江上船只不是很多,只有三个轮渡,而且航行速度较慢,江豚能够有效地避让。另据悉,近期在铜陵滨江生态公园也能经常看到江豚。(铜陵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