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埇桥区完成今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155091人受益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埇桥区完成今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155091人受益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今年以来,埇桥区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主线,以巩固提升为着力点,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重点解决农村尤其贫困村贫困人口的饮水

原标题:埇桥区完成今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155091人受益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今年以来,埇桥区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主线,以巩固提升为着力点,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重点解决农村尤其贫困村贫困人口的饮水不安全问题,确保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截止到9月底,这个区6处新建水厂及3处管网延伸项目全部完工,解决155091人饮水不安全问题,其中,贫困人口10777人,完成投资8188.12万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按照“十三五” 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规划要求,埇桥区早谋划、早安排、早实施,于去年底开展实施方案、初步设计等编制工作,委托有相关资质的勘测设计单位,启动勘测设计前期工作;今年3月就已完成设计编制和审查批复,5月份进行招投标,为提前完成打个提前量。

为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顺利实施,埇桥区成立了区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统一协调水利、发改、财政、卫生、审计、公管等部门;有建设任务的乡镇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明确乡镇做好征地拆迁、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净化施工环境,区水利部门领导班子对项目实行包保,全面落实分级负责制。建立督查调度制度,坚持日巡查、周调度、月通报,及时协调处理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具体问题,督促工程规范实施;建立项目公示制,加大群众对工程质量、进度、资金的监督,并安排专人常驻现场巡查监督,做好技术指导服务工作,确保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按时保质完成。(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