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每天一分钟 知晓安徽事| 56年来同期最强秋季连阴雨今起结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期安徽遭遇56年来同期最强秋季连阴雨 今起天气放晴从今年8月下旬开始,安徽省迎来了连绵的阴雨天气,说好的秋高气爽天气也只能在脑海里想像一下,据气象部门统计,这段时间全省日照时数只有159个小时,较常

近期安徽遭遇56年来同期最强秋季连阴雨 今起天气放晴

从今年8月下旬开始,安徽省迎来了连绵的阴雨天气,说好的秋高气爽天气也只能在脑海里想像一下,据气象部门统计,这段时间全省日照时数只有159个小时,较常年同期偏少四成,为1961年来同期最少,这也是56年来同期最强的秋季区域性连阴雨天气。不过从今日开始,安徽省天气放晴,气温将有明显回升,省城周末最高气温可回升至23℃。

安徽3镇获评“长三角最具魅力旅游特色小镇”

在近日举行的“第十届长三角投资发展论坛·长三角慢生活旅游峰会暨首届长三角慢生活旅游目的地联盟峰会”上,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西溪南镇(创意小镇)、广德县四合乡(原味小镇)、当涂县太白镇(诗歌小镇)荣获“长三角最具魅力旅游特色小镇”。

安徽公开招聘45名新疆籍专职少数民族辅导员

安徽省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45名新疆籍专职少数民族辅导员(正式在编),符合条件者可于10月21日9:00至10月25日16:00在安徽省人事考试网报名。招聘对象为35周岁以下,大学本科及以上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含在皖高校2018年毕业的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且要能熟练使用维吾尔语和汉语进行交流。笔试时间在11月5日上午09:00—11:00,笔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笔试考务工作由安徽省人事考试院统一组织实施。

安徽责令下架7批次不合格食品

10月19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在抽检的217批次食品样品中,经检验,7批次不合格,涉及方便食品和饮料。其中宿州一食品厂生产的3个批次羊肉串风味,因酸价超标已被责令下架、召回。六安旺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锅巴,也是酸价超标。饮料有3批次不合格,涉及标称天长市沩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统一纯净水和饮用纯净水,大肠菌群超标;安徽益加满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益加满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安徽合肥科学岛专家将杨絮变废为宝

说起“恼人的杨絮”,大多数人都会恨得牙痒痒,不过,日前,科学岛上的科研人员为杨絮找到了新的存在价值。“我们知道,多环芳烃、抗生素以及染料等有机物和无机重金属离子是造成水污染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找到一种高效且经济的吸附剂是非常重要的。”“科学岛”上的等离子体所李家星课题组,就以杨絮为原料制备出一种吸附剂,对无机重金属离子和有机污染物都有良好吸附性能。“这一种吸附剂具有高效经济的优点,在污水处理方面有一定的价值和意义!”科研人员介绍说,杨絮也因此变废为宝,成为吸附水中重金属、有机污染物的“可塑之才”了!

淮北仓库失火烧坏卷闸门开关 为防火势扩大民警徒手掀开炙热铁门

10月15日凌晨,安徽淮北市濉溪县一仓库失火,烧坏卷闸门开关,为防止火势扩大,两名民警先后徒手抓着发烫的卷闸门,和仓库管理员一起将门掀开。两名徒手掀开炙热铁门的是该局南坪派出所民警宁宗民和赵磊磊。

滁州定远县破获一起特大非法经营汽油案件

近日,滁州市定远县在开展成品油整治巡查中发现,炉桥镇八一加油点实际经营与工商注册登记不符,涉嫌超范围经营安全等级较高的汽油事件。执法人员立即将相关情况向县整治办进行了汇报。10月13日下午,公安机关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加油点进行搜查,现场查获汽油1.12吨,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郑某夫妇。经查:自2013年3月至今,犯罪嫌疑人张某、郑某在未取得《危险化学物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经营定远县炉桥镇八一加油点期间,违反国家法律规定,先后多次从山东东营、滁州中石化等地购买汽油70余吨,涉案价值57余万元。

义务献血11000毫升 淮南40位高速交警传递爱心与责任

10月17日,淮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40位民警、辅警参加义务献血,共捐献11000毫升鲜血,此次义务献血活动,也是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的主题队伍建设活动,大家以实际行动树立了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新风气,向社会传播的正能量,展现高速交警讲奉献、敢担当、有作为的形象。

合肥地铁2号线通过工程竣工验收

即将投入运营的地铁2号线顺利通过工程竣工验收,这也标志着2号线工程建设工作的完成,为2号线顺利开通试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2号线工程已相继完成工程用地和建设施工许可、防雷接地、人防工程、卫生学评价、安全评价、消防安全(正在取证)等专项验收工作,剩余5项专项验收很快也将完成。下一步,2号线工程即将迎来开通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

宣城成功处置一起液化天然气槽罐车泄漏事故

10月17日上午9:30左右,宣城市某天然气运输有限公司所属一辆运输液化天然气罐车(载重液化天然气19.5吨,相当于2吨多TNT炸药),途经杭长高速牛角山隧道(杭州市余杭区内)发生一起在隧道内超车追尾事故,导致罐体与阀门间连接管道破损,发生天然气泄漏,接到事故通知后,广德县委、县政府立即向上级党委、政府进行了汇报。副省长李建中、省安监局局长张海阁、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许刚等省和省直单位领导立即就做好处置工作进行部署。根据现场情况,经多方缜密研究,充分论证,决定由消防大队在技术人员配合下打开受损后仓门,进行倒灌处理。截止当天下午6:20,通过倒罐作业,事故车辆运载的液化天然气已全部排空。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