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优秀大学生志愿者:把最暖的笑容留给你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把最暖的笑容留给你他有一幅“明星脸”,他更有一幅温暖阳光可爱的笑容,大家都亲切地称他那个响亮的“艺名”——“

原标题:把最暖的笑容留给你

图:颜星宇看望“义丐”谢海顺时虚心地与其交流学习

他有一幅“明星脸”,他更有一幅温暖阳光可爱的笑容,大家都亲切地称他那个响亮的“艺名”——“宝强”,他便是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院大学生红十字志愿者颜星宇。4年来,这个活泼可爱有点调皮的小伙子,爱的足迹伴着他那张经典的“明星”笑脸,从校园到校外,从城市到乡村,从淮南到上海到海峡两岸,把阳光温暖留给许许多多的人。他的故事也曾展现在中国红十字报、安徽青年报等媒体,他的身影也曾出现在2015年中国红十字会海峡两岸红十字青少年人道之旅夏令营中,他的名字更荣登在全国铁路春运优秀青年志愿者、省红十字会“益行计划”项目优秀志愿者、淮南市“学雷锋”标兵、市优秀红十字志愿者、上海市优秀志愿者等名列。

2013年,刚迈入大学校门的小颜,便加入了院红十字会,成为一名志愿者,不久,活泼亲和聪明热情的他便成了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骨干,开始发挥他的专长和能力,一次次承担组织开展校园造血干细胞捐献采样和献血、应急救护培训、关爱留守儿童、温暖孤寡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连续2个暑假参加省市红十字会和学校组织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活动从本市偏远农村小学到颍上县贫困农村小学。尤其是2015年暑期他和同学们承担了省红十字会“益行计划——关爱留守儿童”项目,来到了条件十分艰苦的颍上县一个偏僻的乡村小学,白天他带着队员陪伴着孩子们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晚上在蚊虫肆虐的教室里打地铺,没有空调、没有电扇,忍受着一夜又一夜的煎熬,常常是上半夜大家点着蚊香商讨、排练次日的活动,下半夜伴着嗡嗡的蚊子叫,汗流浃背地打会盹,而自己想办法吃饱每顿饭也不容易。但这样的艰苦考验没有难倒城里长大的“笑星”男孩,他那活泼调皮的笑容依然伴着汗水写在脸上,鼓励着队友,也温暖着孩子们。那年,他和队员们优秀的表现得到了省红十字会的表彰,他也荣幸地高票当选全省大学生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参加海峡两岸红十字青少年人道之旅夏令营。夏令营期间,他不仅代表安徽高校红十字志愿者展示服务成果,更以自己的特长、出色的表现和热情阳光的笑容获得了组织者和海峡两岸营员的赞扬。当年9月,淮南市红十字会启动了关爱八路军新四军等抗战老兵志愿服务,他又接受了新的任务,兼任了这个新队的副队长,带着同学们开始了我市一些健在抗战老兵的走访、慰问、服务。

寒假里,这个闲不住的小伙又带着队员连续两年参加春运志愿服务,服务了360个小时,被评为全国铁路春运服务优秀青年志愿者。青年卫生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助残“阳光行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活动也少不了他的身影,在上海实习紧张繁忙的工作间隙他又当起了上海的志愿者,还受到了有关部门的表彰。说起他做过的志愿服务,这个反应灵敏的小伙子也得掰着手指才能数清楚。而他阳光的面容更是出现在各网站、论坛、微博、微信上,传递着无限的正能量,他不是炫晒自己,而是巧妙地宣传普及应急救护、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发布志愿服务活动和心得,多次被国内各官微及大V转发近千次、阅读量超百万,他还因此得到了有关部门的表彰,他主持的“安理天使”公众号也颇具人气。

第一年迈进大学校门加入红十字志愿者的他便参加了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样本采集,成为了中华骨髓库一名捐献志愿者,如今正在上海一家医院实习的小颜工作十分努力辛苦,每天面对众多患者的生死悲喜,他对于生命和博爱奉献理解的更多,他说虽然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责任和负担增加了许多,但自己尽力保持那份真诚亲切的笑容,传递给更多的患者和身边的人,永远不忘自己是一名红十字志愿者。(淮南网)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