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高校师生热议十九大报告: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来源:中安在线

安徽高校师生热议十九大报告: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凤凰网安徽特别策划:聚焦中共十九大|风正扬帆正当时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报告在安

安徽高校师生热议十九大报告: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凤凰网安徽特别策划:聚焦中共十九大|风正扬帆正当时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报告在安徽省高校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作为一名中医药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在‘双一流’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进程中,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进程中,将中医药传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安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吴达武说。

安徽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汪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到“青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为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给亿万青年以巨大鼓舞。“我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不断提高服务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安徽医科大学驻霍邱县城关镇泽沟村扶贫队驻村干部吴成义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特别肯定了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的巨大成绩,这使我们身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更加有决心、有信心、有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真正落实总书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要求。

“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过去的五年里,农业现代化稳步推进,粮食生产能力达到一万二千亿斤。作为一名农科学子,我倍感振奋。农业现代化建设是未来农业发展的主旋律,我一定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立志为我国农业发展贡献力量。”安徽科技学院农学院农学专业14级学生尹纯菊激动地说。

“中国科学院院长奖”获得者、安徽理工大学安全工程系副教授聂士斌表示,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我们备受鼓舞,作为青年教师,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潜心研究,克服困难,锐意创新,勇攀高峰。(记者朱赟)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