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代表团:要把创新作为“遗传基因”传好传下去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要把创新作为“遗传基因”传好传下去——安徽代表团媒体开放日观察党的十九大报告中10余次提到科技、50余次强调创新。记者在党的十九大安徽省代表团媒

原标题:要把创新作为“遗传基因”传好传下去——安徽代表团媒体开放日观察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10余次提到科技、50余次强调创新。记者在党的十九大安徽省代表团媒体开放日现场采访发现:从领导干部到企业家,从院士专家到一线科技工作者,科技强国、创新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入脑入心。安徽省的代表们认为,创新是安徽最为宝贵、最具优势的“遗传基因”,也是安徽省未来发展的最大潜力。安徽要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努力使创新之花在江淮大地结出累累硕果。

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支撑转型发展能力日益增强,涌现了不少创新发展的成果。

安徽省的代表们表示,安徽必须坚定不移把创新贯穿于各项事业发展的全过程,着力通过创新适应发展新常态、培育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构建产业新体系。

“科研成果不能束之高阁,要加强产学研结合和成果转化,科技要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中国工程院院士,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学东代表说。

对于报告提出的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进代表深感认同。

“‘一带一路’建设体现了中国抱负、中国责任,也给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带来新机遇,出口量大幅增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占总出口一半以上。我们要增强机遇、开放、合作意识,打造中国创造、中国智造的闪亮‘名片’。”安进说。

“报告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我们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的目标。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来自铜陵有色金属集团的王爱荣代表说。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