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85岁老党员篆刻新作庆十九大召开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85岁老党员篆刻新作庆十九大召开“你看,这是我今天上午刚刻好的作品印章,是习近平同志讲的‘举旗定向’四个字。”10月19日,省城六安路边的一

原标题:合肥85岁老党员篆刻新作庆十九大召开

“你看,这是我今天上午刚刻好的作品印章,是习近平同志讲的‘举旗定向’四个字。”10月19日,省城六安路边的一栋居民楼内,江宪贵在窗边的工作台整理工具,“十九大召开了,我这几天特别有创作的激情。”

为十九大召开连刻两印

“这是前几天刻的,‘喜迎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这是边看开幕会边开始创作的,‘热烈庆祝十九大召开’。”江老说着,就蘸上印泥、盖在白纸上给记者展示。

每逢国家大事,江老都要以创作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在几大本的作品集中,记者看见,有1994年篆刻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四十五周年”,有1999年篆刻的“庆祝澳门回归祖国”。新中国成立50周年时,江老创作了一幅18米的《万寿图》,当时还在海内外引起轰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他前后花费7年的时间设计、篆刻了《万福图》,长达46米。在江宪贵的家,他自己开辟了里外两间工作室,摆满了各种字典、资料、工具、作品。戴上老花镜、拿起刻刀的他,一点也看不出已是85岁的老人。私营木器店学徒出身,好学的他一点点进步,“1977年,我在合肥橡塑厂当厂长的时候,就有人给我介绍篆刻。”那时的江宪贵已坚持自学书画多年,“我请教了一些基本知识,买了几本书就开始自学篆刻。 ”1991年,他还报名合肥老年大学首届篆刻班,成了30多人的班长。几十年来,江宪贵刻下的印章大大小小已有上万方,“在其中我能感受到快乐。”

不忘初心继续创作

20岁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江老是一名老党员,此次十九大他一直密切关注,他特别注意到报告中对文化事业、百姓生活的表述。“要发展文化产业、繁荣文化事业就离不开更多更好的艺术创作。习近平同志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当年加入共产党的初心就是要坚定跟党走,现在这个初心不能忘。”江宪贵说,“大家看到我都是乐呵呵的,说我是老顽童;我要把这种快乐传递给他人,把经济社会的成就和老百姓越来越好的生活反映到作品中来。”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