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深夜登九华山不慎踩空受伤 民警上山展开救援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男子深夜登九华山不慎踩空受伤民警上山展开救援登山是一项带有危险性的运动,如果没做好充足的准备,常常险象环生。今天凌晨,九华山风景区公安局九华镇派出所就及时救助了这样一位深夜登山的游客。2017

原标题:男子深夜登九华山不慎踩空受伤民警上山展开救援

登山是一项带有危险性的运动,如果没做好充足的准备,常常险象环生。今天凌晨,九华山风景区公安局九华镇派出所就及时救助了这样一位深夜登山的游客。

2017年10月21日凌晨4时24分,九华镇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在后山上山路上,有一男子摔伤,请求帮助。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赶赴现场,由于后山地形复杂,山路崎岖,岔路较多,警车不能通行,再加上天色黑暗,更给民警的救援行动增加了难度,但民警丝毫没有懈怠,一直通过喊话的方式与受伤游客保持联系,经多番折腾后,救援民警终于克服种种困难,找到了受伤游客被困位置。民警立即上前查看伤势,发现该游客是脚部扭伤,无法行走。同时该游客被困位置旁边就是悬崖峭壁,救援器材根本无法使用,距离路边尚有两米高的坎,可以说是寸步难行。民警为了保证伤者安全,深一脚、浅一脚的轮流将该伤者安全转移到了路边。到了路上,救援民警又背起伤者,将其送上了警车前往医院救治。

经了解,该游客张某某,今年52岁,今天凌晨两点多,张某某独自一人从九华街走到了后山,走了两个多小时,因天黑路滑,不慎一脚踩空,摔倒了路边的崖壁下,无法行走,所幸民警救援及时,后经检查,张某某身体并无大碍。

民警提示:登山前一定要熟悉天气变化与路况,不要一个人独自出发,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危险。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