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一高层住宅惊现老鼠 相关部门:加强治理力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高层住宅惊现老鼠近日,一位网友拨打了铜陵新闻网热线反映他家房子内经常有老鼠出没,而周围邻居家也有同样的遭遇,希望相关部门能查找鼠患源头,加强治理力度。网友查先生买的房子位于观山名筑,虽然目前并

原标题:高层住宅惊现老鼠

近日,一位网友拨打了铜陵新闻网热线反映他家房子内经常有老鼠出没,而周围邻居家也有同样的遭遇,希望相关部门能查找鼠患源头,加强治理力度。

网友查先生买的房子位于观山名筑,虽然目前并不是长期住在新房子里,但查先生已经感觉到房子里有老鼠出没。后来,查先生加入了业主微信群后,才发现观山名筑3栋、4栋和他有相同烦恼的住户不在少数。不少业主在微信群内展示了家中纱窗被老鼠咬破或者严重毁坏的照片,部分业主住在20层以上,但还是难挡侵袭。查先生表示,家人都非常害怕老鼠,也担心老鼠会带来卫生安全问题。“我估计老鼠多可能与附近有垃圾场有关,社区应该提高灭鼠投药的频率。”查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帮助住户们解决鼠患的困扰,让大家对居住环境有安全感。

随后,记者同铜陵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来到了观山名筑,友好社区工作人员也及时赶来,通过对网友反映的鼠患位置附近进行巡查,工作人员认为垃圾中转站离观山名筑3栋和4栋尚有一段距离,而此处附近的工地也并没有堆积垃圾,目前鼠患源头不易断定。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规定每月的12号到15号期间都会定期贴出投放灭鼠药的通知,防止宠物或孩子误食药物,每月的16号到20号则具体落实定点投放灭鼠药。近期已经增补了多个“毒饵站”,希望有鼠患困扰的业主们这段时间内要加强观察,看看老鼠活动是否在减少,如果依然出现纱窗被咬坏的情况,下一步社区将更密集地投放灭鼠药。住户们若在家中发现老鼠,也可购买一些灭鼠工具。

市爱卫办工作人员要求社区加强入户走访和宣传,了解有鼠患困扰的住户家庭具体情况,向住户们教授灭鼠的方法措施,同时希望住户们注重家庭卫生。(铜陵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