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月27日至30日 第十一届合肥国际文博会在滨湖会展中心举办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0月27日至30日,第十一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将于合肥举办,本届文博会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合肥市委宣传部承办。据统计,自从2007年首届合肥文博会举办以来,截至上届,展会总面积达40.3万平方米,

10月27日至30日,第十一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将于合肥举办,本届文博会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合肥市委宣传部承办。

据统计,自从2007年首届合肥文博会举办以来,截至上届,展会总面积达40.3万平方米,观众参与人数超过470万人次,参展客商达到14035家,现场交易总额19.31亿元人民币。合肥文博会自举办以来,规模逐年扩大,影响逐步增强,内容更加丰富,科技含量与日俱增。

文博会以“创意文化引领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为参展企业搭建一个有序、高效、开放的展示、交流平台,进一步扮靓“安徽文化第一展”品牌,有力促进合肥乃至安徽的文化发展与繁荣。

据悉,此次文博会将举办展览展示、推介交易、高峰论坛、金融对接、创意大赛等活动,并搭建官方互联网展示平台。

本届文博会主会场设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分主展馆、6号馆、7号馆和8号馆。主展馆包括一带一路展等综合展以及县区文化产业展等十四大板块。

6号馆是全国工艺美术精品展,邀请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参展,集中展示代表我国目前高端的工艺美术精品。

7号馆是全省拉丁舞标准舞表演赛,邀请全省拉丁舞标准舞选手和爱好者前来参赛。

8号馆重点展示民间传统手工技艺、民间传统美术作品与工艺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等。非遗美食展集中展示合肥及全国具有特色的传统美食非遗项目,同时展示休闲小吃,为参观市民及参展商配套餐饮服务。

文博会采取“1+N”的办会模式,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为主会场,相关县(市)区、开发区文化场所为分会场,举办系列文化惠民活动。通过各县(市)区申报,本届文博会择优选择8个分会场17项活动。

据了解,文博会还将举办“我来拍文博”摄影大赛、“我与文博”征文活动等。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