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七旬老汉摘掉33年“黑户”帽子 拿到自己的身份证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安徽商报讯10月23日,安徽商报记者从宣城市泾县公安局获悉,10月19日,在宣城市泾县公安局榔桥派出所,76岁的罗老汉终于拿到了自己的身份证和户口本,33年的“黑户”帽子终于被

安徽商报讯10月23日,安徽商报记者从宣城市泾县公安局获悉,10月19日,在宣城市泾县公安局榔桥派出所,76岁的罗老汉终于拿到了自己的身份证和户口本,33年的“黑户”帽子终于被摘掉,那一刻,罗老汉双眼含泪,向民警致以真诚的感谢。

10月8日,一位操着浓重四川口音的老汉来到榔桥派出所,要求民警帮他办理身份证。可是,查遍户籍档案,并无罗老汉的信息,这让户籍员一头雾水。派出所教导员梅淋原马上上前询问情况。据罗老汉介绍,他叫罗应长,原籍四川省资阳县,1981年到安徽泾县浙溪公社星潭大队种茶叶,1982年将户口迁到星潭大队。因生活变迁,1985年以后,罗老汉先后到宁国、浙江、山西、皖北等地漂荡。可因无户口、没有身份证,连买张火车票都困难,这让罗老汉无比烦恼,因此赶到并乡后的榔桥派出所要求办理身份证。

得知情况后,梅淋原马上组织查找罗应长的原始档案。经过1个多小时的耐心查找,终于查到1982年罗应长由四川省资阳县将户口迁到泾县浙溪公社的迁移证。但因罗应长长期不在户籍地生活等原因,其户口已注销。

为证明来者就是罗应长其人,梅淋原带着罗老汉来到榔桥镇星潭村,通过年长者和罗应长曾经入赘过的朱某家了解情况,证明要求补录户口者正是当年在星潭村生活过的罗应长。

为了让罗老汉尽快拿到身份证,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整理材料,第一时间上传信息,第一时间申报审批,第一时间补录户口,让罗老汉在最短时间内拿到了自己的身份证。面对罗老汉的再三感谢,梅淋原诚恳地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范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