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松破获重大合同诈骗案 挽回群众损失37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中国警察网讯10月19日下午,宿松县凉亭镇居民贺某携带一面写有“破案神速情系百姓”八个金灿灿大字的锦旗来到宿松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对办案民警精湛的破案能力、为民服务的精神表示由衷

中国警察网讯10月19日下午,宿松县凉亭镇居民贺某携带一面写有“破案神速情系百姓”八个金灿灿大字的锦旗来到宿松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对办案民警精湛的破案能力、为民服务的精神表示由衷的谢意。

9月27日,宿松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辖区贺某报警,称其价值37万元的服装原材料被人骗走了,现找不到人。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初步查明,今年8月,贺某通过中间人介绍,将从外面承接的服装订单转包给名叫“田某”的人加工,谈妥价格后,贺某将服装原材料运至“田某”指定的地点,并签订了加工合同。该服装原材料价值37万元。根据合同约定,“田某”要在9月20之前完成加工并将成品服装交给贺某。9月22日,“田某”都未交货,且手机一直联系不上。按照合同上留下的名字,贺某上隘口乡查找,却查无此人。

为何使用假名?民警分析,该案可能涉及合同诈骗。随即,民警展开深入调查。果不出所料,待民警查明“田某”的真实身份上门进行抓捕时,“田某”已将一大半服装原材料贱卖给他人了。

原来,“田某”真名叫吴某。在承接贺某的加工订单后,负债累累的他,遂打起了卖服装原材料还债的歪主意,于是仗着贺某不了解其真实身份,故意在签合同时写了一个虚构的名字,事后还制作了一份贺某委托他待办服装加工的“假委托书”。案发后,吴某自知罪孽深重,主动将造成的37万元损失退赔给贺某。

目前,吴某因涉嫌合同诈骗,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孙春旺)

原标题:宿松破获重大合同诈骗案挽回群众损失37万

[责任编辑:范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