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恒社区开展“重阳节”大型义诊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0月25日上午,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巢湖市德颐顺老年服务中心、海恒社区习友居委会民生办、习友计生办联合合肥正大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以“扶贫济困、安老助孤、帮残助医”为主题大型健康

10月25日上午,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巢湖市德颐顺老年服务中心、海恒社区习友居委会民生办、习友计生办联合合肥正大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以“扶贫济困、安老助孤、帮残助医”为主题大型健康免费义诊活动,通过对辖区居民进行“预防、保健、治疗”的科学指导,普及健康教育知识,免费诊断、免费体检、免费治疗,帮助老年朋友摆脱病痛折磨,为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尽上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本次活动为满60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体检,现场专家亲诊、免费看病、现场治疗,志愿者组织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同时还安排中医科专家走进社区,为辖区居民举办中医养生保健讲座,对老年朋友慢性病进行问诊看病;安排中医疼痛病专家针对中老年慢性疼痛病,现场免费开展中医特色诊疗,为老人拔火罐、推拿、针灸等服务。

活动现场居民络绎不绝,以中老年朋友居多。义诊过程中,医护人员对风湿疼痛的居民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多参加锻炼,发现头晕、头痛等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对于不同的病症如何合理安全的用药。现场还设立了义诊体验点,医护人员现场为居民们中医火攻疗法、中医火罐治疗等,并给病痛不太严重的居民进行特色膏药敷贴。

整场义诊活动共服务300余人次,“这次活动挺好的,体验过之后,感觉身体舒服多了,建议以后多办几次,给社区居民带来更多的福利!”一位老人笑着说。(范茹茹)

[责任编辑:纪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