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起点当有新作为 安徽干群喜庆十九大胜利闭幕


来源:中安在线

凤凰网安徽特别策划:聚焦中共十九大|风正扬帆正当时原标题: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起点当有新作为——全省各地干部群众喜庆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盛会开启新征程,砥砺奋进再出发。 10月24

凤凰网安徽特别策划:聚焦中共十九大|风正扬帆正当时

原标题: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起点当有新作为——全省各地干部群众喜庆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

盛会开启新征程,砥砺奋进再出发。 10月24日上午,党的十九大在北京胜利闭幕。大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

从机关到企业,从城镇到乡村,安徽广大干部群众为十九大的胜利闭幕欢欣鼓舞,因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而备受激励。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埋头苦干,开拓奋进,把大会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上,奋力展现出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谱写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安徽篇章。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新的时代,新的方位,新的思想。党的十九大通过决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党在理论上的重大突破、重大创新、重大发展,让全省干部群众倍感振奋。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 ”省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杨根乔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课题,“8个明确”和14条基本方略,内容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方方面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必将成为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百年逐梦,矢志不渝。十九大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并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国防和军队建设等领域的改革发展作出一系列具体部署,极大激发了江淮儿女为国家、为民族不懈奋斗的干劲。

“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在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中见成效。”合肥市发改委主任秦远望说,合肥市发改部门将积极服务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构建完善创新创业生态圈,努力推动合肥向世界级的“创新之都”奋力迈进。“大会给我们带来了可以预见的美好未来,更带来了不竭的发展动力。”休宁县委书记卢邦生表示,作为山区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放大生态优势,拉长发展链条,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协调推进脱贫攻坚、绿色发展和民生事业,努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省军区广大官兵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坚定不移地维护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努力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贡献。

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党的十九大发出的响亮号召,鲜明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激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强烈共鸣。

“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新论断正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刻体现。 ”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汪盛玉表示,随着社会发展,“美好生活需要”的内涵不断丰富、质量不断提升。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更平衡、更充分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幼有所育”“弱有所扶”,是十九大报告的新提法。淮南市民政局副局长管玉生、市直机关幼儿园园长孙明霞等民生保障战线上的干部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民生事业上。

脱贫攻坚是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 “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 ”十九大报告中的这句话,让广大扶贫干部倍感振奋。宣城市扶贫办主任胡德平表示,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十九大召开期间,怀宁县石牌镇青圩村种粮大户林涛正忙着组织收割中稻。农忙间隙,他常和农户在田头讨论大会内容。 “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调要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这给我们干农业的吃下了‘定心丸’。 ”林涛抑制不住激动,坦承自己曾对扩大投资有顾虑,担心流转期到了收不回成本,“在收获的季节,十九大为我们点燃了新的、更大的憧憬和希望,我们要放手去干,努力创造更大的业绩,让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推翻三座大山、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完成最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勇于改革开放、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共产党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

“正如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掷地有声的论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全国青年文明号车组长、阜阳市公交总公司驾驶员喻明,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蚌埠市长途汽车中心站瑞青班副班长李丹,全省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李小文等优秀典型表示,报告关于初心和使命的论述,是新时代的“共产党宣言”,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作为基层党员,应当牢记初心和使命,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把群众利益作为自己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当好新时代的排头兵先行者。

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自身必须过硬。党的十九大提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我省纪检和组工战线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建设充满信心。 “党的十九大是扬帆启航的新起点,激励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淮北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副组长黄雪芹表示,作为派驻机构负责人,将以“永远在路上”的激情和动力,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各综合监督单位延伸,坚持不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切实正风肃纪,为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尽职尽责、贡献力量。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十九大报告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大会胜利闭幕,安徽广大党员干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以百倍的热情和干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