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助梦飞翔”大型助学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7年10月29日,由合肥蓝莲花志愿服务队主办、多家单位联合支持的大型助学义捐义演公益活动在肥东县政府广场隆重举行。这次大型助学义捐义演活动,已经准备了多日,现场准备了爱心人士捐赠的一些物品,包括

2017年10月29日,由合肥蓝莲花志愿服务队主办、多家单位联合支持的大型助学义捐义演公益活动在肥东县政府广场隆重举行。这次大型助学义捐义演活动,已经准备了多日,现场准备了爱心人士捐赠的一些物品,包括生活用品、玩具、学习文具类等等,还准备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今天的活动分为两部分,上午主要是义捐,主场在下午,下午包括义捐、助学款发放、文艺演出等。

今天早上风特别大,天气很冷,但是合肥蓝莲花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李香莲带领志愿者们很早就来到现场布置场地、登记、分类爱心物资等做准备工作。上午9点多大家将今天爱心义选的物资都摆放好,于是就陆陆续续有人开始选购或捐款。下午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都准时到场,根据预定时间,下午2点一场气势恢宏的开场舞宣告此次活动的主场准时拉开序幕。随着精彩节目的纷纷登场,聚集的人也越来越多,一时间人头攒动,爱心涌动。人们一边观看演出,一边涌到爱心物资的地方,慷慨解囊,或义买或捐款,现场的热情让我们感动,深深感受到了肥东人民的爱心。

活动现场

应邀前来参加这次活动的有全国道德模范张景兰、全国道德模范陈万霞、肥东文明办薛华纯科长、肥东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中心陈良斌主任等领导和嘉宾,多家媒体现场进行全程报道。

活动现场

下午的活动开始,首先邀请全国道德模范张景兰讲话。张景兰退休前曾是安徽省人大机关工会主席,她十几年如一日资助贫困学生,帮助700多名贫困学生从小学读到大学,影响了许多人。退休后,她不但捐出了自己的大部分退休金,还靠拾荒卖钱资助贫困学生,被人亲切的称为“拾荒主席”。由于长期的拾荒劳累,她骨瘦如柴,腰越来越弯,但是一讲到助学,张景兰老人就特别有精神,特别激动,今天她老人家在台上精神抖擞,声高气足地演讲了足有十分钟,她告诉大家,应该感谢党给我们这么好的时代,希望“蓝莲花”把助学做得更好。

活动现场

下午3点多,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助学款发放仪式开始进行。为了烘托现场氛围,给人们更深的感受,今天的助学款发放穿插在演出的间歇分了两个时段发放。由于部分资助人因种种原因今天无法亲自来到现场,于是就委托现场的领导、嘉宾和其它资助人为孩子们发放助学款,一共20位受助孩子今天来到现场,接受社会浓浓的爱心和殷切的期盼,希望他们能够展翅高飞,奔向梦想的远方。

活动现场

助学款发放仪式结束后,义演继续,节目精彩纷呈,肥东福缘艺术团的阿姨们表演的小鸡舞,和顺雅苑舞蹈队带来的爷爷奶奶快板舞,精彩的川剧变脸等等,表演者都是来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他们不仅富有爱心,还多才多艺,他们想用爱心和精彩的表演来为公益助学助力,现场的观众也深受感染,给予了他们最热烈的掌声和支持!

活动现场

活动即将结束时,参与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们也纷纷走向义捐区捐款和详细了解义捐活动的相关情况,对合肥蓝莲花志愿服务队此次的公益助学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敬意,希望再接再厉,为助学贡献更多力量。最后,此次“助梦飞翔”大型公益助学义演义捐活动在全员温馨大合影中圆满落下了帷幕,让我们期待未来更多精彩。

活动结束后,通过统计,结果本次活动义捐5千元,非义卖款项4366.66元,总计金额9366.66元。这笔善款来自各位爱心人士,带着温度、带着期待、带着希望、带着对孩子们的爱,我们会认真用好每一分钱,每一分钱的去向我们都会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的监督。

[责任编辑:郭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