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善用生命余额规划未来——站北社区青春健康专题重阳节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重阳节前后,各地各组织都在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站北社区青春健康专题也开展了别具一格的重阳节活动:《善用生命余额,规划未来》。2017年10月28日上午,德泰和健康心理公益文化发展中心程洁老师带领来自安

重阳节前后,各地各组织都在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站北社区青春健康专题也开展了别具一格的重阳节活动:《善用生命余额,规划未来》。

2017年10月28日上午,德泰和健康心理公益文化发展中心程洁老师带领来自安徽中医学院的23位同学在北岗花园广场邀请居民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为了增加趣味性,促进大家快速熟悉和融入,程洁老师还精心设计了有趣的游戏。

不同于普通的敬老爱老活动。德泰和以珍爱生命珍惜时间为主题,让居民和志愿者们回顾自己走过的生命历程,策划未来的余生。

程洁老师做了个假设:假设大家每人都可以活到100岁,那么也就只有三万天,一千个月。程洁老师设计了一张画满一千个格子的作业纸,每个格子代表一个月。请大家用笔划去已经度过的岁月。看看还剩下多少?思考该如何度过才最价值。

活泼有趣的活动引发了居民的好奇心,大家纷纷聚拢过来,就连老人和孩子也参与进来。

虽然是画格子,但有的居民画的很有艺术特色。设计了独特的图案和造型。

志愿者们耐心地指导老人和孩子画,我们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但是可以增加生命的宽度。在有限的时间里,让生命绽放出异彩!

感谢安中医参与志愿活动的二十多位同学。他们是:侯雅婷张亚飞刘君兰刘鑫禹马凌云宋雨晴孙丽萍孙叶晗王玲魏多雨谢宇航朱珠谢宇航姚晓倩姚颖张莉张忧梦赵丰抗郑晨周志浩朱佳琪

德泰和健康心理公益文化发展中心机构简介

合肥市庐阳区德泰和健康心理公益文化发展中心是2015年经庐阳区民政局孵化注册的公益机构,专注于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

2016年在各级政府及恩派的指导下,经逍遥津妇联力荐,3月我们机构参加了合肥市首届妇女创业大赛,项目获选。8月我们的两个公益项目《让孩子远离校园暴力》和《儿童性健康教育》分别被中国妇女基金会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认领,并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参加99公益日佩捐活动。青少年公益项目《众爱互助成长联盟》荣获“合肥市首届女性创新创业项目征集”优秀奖

2017年再度参加99公益日互联网筹款活动,两个青少年公益项目《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合肥困境女童成长包》分别被爱德基金会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认领。

机构自注册以来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和肯定,先后获得了合肥市社创大赛启步奖。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优秀组织奖、庐阳区优秀志愿者。并先后获得中央团委青春心声服务站、安徽社区心理援助中心、白丝带反家暴志愿者合肥服务站、中科院心理所动力沟通安徽服务站的授权。

机构成立之前就曾于2012年创建中国心理网络联盟网络课堂,从2012年到2015年,参与网络授课和管理的专家和志愿者有150余人。听众达4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郭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