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公益顺风车为“助梦飞翔”大型助学公益活动助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6年10月29日由合肥蓝莲花志愿服务队主办、多家单位联合支持的大型助学义捐义演公益活动在肥东隆重举行。合肥顺风车公益服务中心作为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为这次活动提供了爱心车辆。这是一次大型助学义捐

2016年10月29日由合肥蓝莲花志愿服务队主办、多家单位联合支持的大型助学义捐义演公益活动在肥东隆重举行。合肥顺风车公益服务中心作为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为这次活动提供了爱心车辆。这是一次大型助学义捐义演活动,活动现场距离合肥比较远,活动当天,物资、人员基本上都需要从合肥运抵活动现场。特别是合肥还有几位残障人士也要参与这次助学义捐义演活动,合肥顺风车公益服务中心要确保他们准时到达现场

这几天正赶上冷空气南下,10月9日早上突然刮起大风,气温突降,但是活动的时间就是命令,合肥顺风车公益服务中心在合肥经开区负责人孙琼女士的带领下,招募的九辆爱心车辆上午11点准时到达指定集合地点碰头,负责人孙琼女士在现场指导大家做了一些必要的准备工作后分头出发,去对接各自的服务对象。

九辆爱心车,对接了27位志愿者和嘉宾,2位残障人士。其中有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张景兰。

顺风车的志愿者们把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和嘉宾准时送到了活动现场。这次义捐义演活动主要是义卖爱心人士捐赠的一些物品,包括生活用品、玩具、学习文具类等,同时还有助学款发放和精彩的文艺演出。

这次活动分两部分,上午主要是义卖物品,下午有义卖、助学款发放、文艺演出,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在下午,我们的任务就是在下午活动开始前将嘉宾和志愿者准时送到现场。

下午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都准时到场,2点活动开始,首先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张景兰讲话。张景兰退休前曾是安徽省人大机关工会主席,她十几年如一日资助贫困学生,帮助了700多名贫困学生从小学读到大学,影响了许多人。退休后,她不但捐出了自己的大部分退休金,还靠拾荒卖钱资助贫困学生,被人亲切的称为“拾荒主席”。由于长期的拾荒劳累,她骨瘦如柴,腰越来越弯,但是一讲到助学,张景兰老人就特别有精神,特别激动,现场她在台上精神抖擞,声高气足地演讲了足有十分钟,她告诉大家,应该感谢党给我们这么好的时代,希望“蓝莲花”把助学做得更好。

张景兰的讲话结束后,气势恢宏的开场舞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随着精彩节目的纷纷登场,聚集的人也越来越多,一时间人头攒动,爱心涌动,人们一边观看演出,一边涌挤到摆放爱心物品的地方慷慨解囊,或义买或捐款,现场的热情让我们感动,深深感受到了肥东人民的爱心。

为了烘托现场氛围,给人们更深的感受,今天的助学款发放是穿插在演出的间歇阶段。由于部分资助人因种种原因今天无法亲自来到现场,于是就委托现场的领导、嘉宾和其它资助人为孩子们发放助学款,一共20位受助孩子今天来到现场,接受社会浓浓的爱心和殷切的期盼,希望他们能够展翅高飞,奔向梦想的远方。

助学款发放仪式结束后,义演继续,节目精彩纷呈,肥东福缘艺术团的阿姨们表演的小鸡舞,和顺雅苑舞蹈队带来的爷爷奶奶快板舞,精彩的川剧变脸、喷火等等,表演者都是来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他们不仅富有爱心,还多才多艺,他们想用爱心和精彩的表演来为公益助学助力,现场的观众也深受感染,给予了他们最热烈的掌声和支持。

下午2个多小时的活动即将结束时,参与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们也纷纷走向义捐区捐款和详细了解义捐活动的相关情况,对此次的公益助学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敬意,希望再接再厉,为助学贡献更多力量。此次“助梦飞翔”大型公益助学义捐义演活动在大合影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应邀前来参加这次活动的有全国道德模范张景兰、全国道德模范陈万霞、肥东文明办薛华纯科长、肥东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中心陈良斌主任等领导和嘉宾,多家媒体现场进行全程报道。

合肥公益顺风车感谢参加本次活动的爱心车主:张宏震、韩修青、陈彪、王战、单静、刘道怀、郑涛、赵继龙、孙琼,爱心志愿者有:单百运、窦红艳、马萍、沈志飞。

[责任编辑:郭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