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蜀山区渣土车不洁闯红灯 企业或将停运停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0月29日,记者从蜀山区城管局获悉,日前该区城管执法大队对辖区在建工地和渣土运输企业进行“拉网式”走访,进一步重申市局10条“禁令”。如若存在渣土车进

10月29日,记者从蜀山区城管局获悉,日前该区城管执法大队对辖区在建工地和渣土运输企业进行“拉网式”走访,进一步重申市局10条“禁令”。如若存在渣土车进出工地不冲洗、渣土车密闭不严、超速闯红灯等行为,运输企业和涉及工地或将受到停运和停工处罚。

日前,蜀山区城管执法大队联合区交警大队,对辖区夜间渣土运输秩序进行设卡抽查,重点对渣土车密闭不严、车身不洁、超速超载、闯红灯等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当晚抽查的30余辆渣土车均为新型环保渣土车,车身、密闭均达标,未发现超载、闯红灯等行为。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大管理渣土运输秩序的力度,日前,该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对辖区11家在建工地、13家渣土运输企业进行“拉网式”走访,重申市城管局10条诫令,对各企业提出的要求:一是在建工地出入口必须按照《渣土运输工地及弃土场出入口规范要求》进行建设,工地管理人员做好自检自查工作;二是在建工地必须落实保洁责任制,定期清理冲洗平台,保持工地内建筑材料摆放有序,垃圾死角及时清扫,渣土临时堆放须遮阴网覆盖,工地周边围挡、路面洁净无淤泥;三是渣土外运车辆严格参照市局审批要求执行,无证运输、车轮带泥、车身不洁、密闭不严等坚决不允驶出工地;四是渣土运输企业对各项管理制度、措施必须落实到位,定期对运输车辆进行检修、维护,确保车辆行驶过程中GPS正常开启。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按照市城管局要求,渣土运输企业如若存在2起以上违规将暂停运输资质,在建工地如存在以下10项内容,将停工整顿:一是未按工地出入口建设标准建设或建设验收不合格,擅自开工运输的;二是有自动冲洗设备不启用的;三是冲洗台损坏不能正常使用仍进行外运渣土的;四是发现工地车辆不冲洗工地的;五是工地出口处发生路面污染的或运输沿线渣土抛洒严重的;六是工地管理人员不服从现场定岗队员管理的;七是施工工地当晚有一辆渣土车超速超10%以上的或闯红灯的;八是巡查发现工地新型环保渣土车不盖盖子密闭上路运输的;九是施工当晚因工地管理人员或保洁人员配备不齐,导致工地出入口管理混乱,且出入口路面污染较重的;十是工地因为违规责令停工整改,拒不执行仍强行开工外运的。

下一步,蜀山城管执法大队将继续以“定期例会、不定期整治”模式,加大对在建工地出入口、运输路线监管、巡查力度,安排洒水车做好路面冲洗工作;同时,打造双向交流平台,与建筑、运输企业交流意见,进一步明确运输标准;此外,执法大队还将联合交警等相关部门开展多方位巡查、抽检工作,从源头治理,分程序有步骤做好各环节监督管控,提升辖区渣土运输管理规范性。(蜀山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