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暖新闻10月盘点:喝喜酒丢红包 两少年捡后寻失主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0月,淮南暖新闻共录入4篇。淮南:男子喝喜酒丢红包两少年捡后寻失主(图)10月7日上午,淮南四中高一14班学生姚闯、刘显琦两人在朝阳美食城公交车站等车时,看到一名穿黑色衣服的男子准备乘34路公交时,

10月淮南暖新闻详情

10月,淮南暖新闻共录入4篇。

淮南:男子喝喜酒丢红包两少年捡后寻失主(图)

10月7日上午,淮南四中高一14班学生姚闯、刘显琦两人在朝阳美食城公交车站等车时,看到一名穿黑色衣服的男子准备乘34路公交时,从口袋掉了一个红包,打开里面有600元现金,红包封口处有姓名。当天中午,两名学生将红包交给淮南市公安局淮舜分局值班民警,但因红包上的“草书”名字无法辨认,民警通过视频监控查找和到酒店打听,终于找到失主张广育,将红包归还。

淮南孝女朱继荣照顾重病母亲18年 久病床前孝心不变

百善孝为先。可也有久病床前无孝子的说法,更何况是已经出嫁的女儿呢?在淮南市大通区居仁村,孝女朱继荣恪尽孝道,对瘫痪在床的母亲悉心照料,18年如一日,不嫌弃不放弃,在当地美誉盛传。

朱继荣常说:“谁都有父母,谁都有岁数大的那一天,我自己也有儿女,我也有需要别人照顾的时候,我现在得做出榜样来,好好孝敬老人,等我老了儿女才会孝敬我。”

淮南优秀大学生志愿者:把最暖的笑容留给你

4年来,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院大学生红十字志愿者颜星宇的足迹,伴着他那张经典的“明星”笑脸,从校园到校外,从城市到乡村,从淮南到上海到海峡两岸,把阳光温暖留给许许多多的人,第一年迈进大学校门加入红十字志愿者的他便参加了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样本采集,成为了中华骨髓库一名捐献志愿者。

他的身影也曾出现在2015年中国红十字会海峡两岸红十字青少年人道之旅夏令营中,他的名字更荣登在全国铁路春运优秀青年志愿者、省红十字会“益行计划”项目优秀志愿者、淮南市“学雷锋”标兵、市优秀红十字志愿者、上海市优秀志愿者等名列。

坚守二十余载 淮南八旬老人甘当小区“清道夫”

在淮南市田家庵区田东街道健民村小区里,有一位83岁的“清道夫”,名叫程东珍。退休后20多年来,他一直坚持义务清扫小区道路、楼道,清除杂草等。为了便于干活,程东珍自备了一个“万能”工具包,小铲子、手套、镰刀、锹、锨等一应俱全。平时只要看到谁家乱丢乱倒垃圾,他总是耐心劝说。渐渐地,很多居民也跟着爱护起环境卫生。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