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国英深入休宁县农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李国英深入休宁县农村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11月1日,省长李国英赴黄山市休宁县东临溪镇,开展进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

原标题:李国英深入休宁县农村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11月1日,省长李国英赴黄山市休宁县东临溪镇,开展进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顺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让农民群众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省政府秘书长侯淅珉参加宣讲。

在该镇大阜村支部活动室,李国英听取了部分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交流发言,然后向大家讲了一堂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宣讲课。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通过学习报告,我们深切感受到我们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胜信心,进一步增进了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领袖的忠心拥护和爱戴。报告标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明确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描绘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省上下要顺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到实处。

李国英强调,十九大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把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农业农村摆上优先发展的位置,必将有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要完善“三权”分置改革,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引导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要推进“三变”改革,更好保障农民财产权益,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要构建农业产业、生产、经营“三大体系”,完善个体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利益联接机制。要促进“三产”融合发展,创新农村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新模式,拓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新渠道。要调动种地农民、务工农民、返乡农民“三元主体”积极性,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农民就业创业。要健全自治、德治、法治“三治”治理体系,尤其要发挥乡风文明的引领作用,提高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基础,提高工作水平。要抓好美丽乡村规划、建设、管理“三个环节”,保持农村自然风貌,做到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尤其要强化美丽乡村建设的产业支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等特色经济,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宣讲前,李国英在该县源芳乡和东临溪镇开展调研,考察乡村旅游和特色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在东临溪镇小阜村,李国英重点了解山泉流水养鱼及带动贫困户脱贫情况。他说,山泉流水养鱼适应了人们更好的生活需求,要作为一个大产业加以发展。要做到有品牌、有市场,有组织、有规范,有效益、有环保,推进泉水鱼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发展,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