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砀山:程庄派出所抓好秋收秋种时节禁毒宣传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金秋十月,水果飘香,此时的皖北大地正处于秋收秋种的繁忙季节。日前,为了防止毒品原植物的非法种植,安徽省砀山县公安局程庄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村庄、田间地头开展毒品禁种宣传工作。在程庄镇吴庄村,该所民警

金秋十月,水果飘香,此时的皖北大地正处于秋收秋种的繁忙季节。日前,为了防止毒品原植物的非法种植,安徽省砀山县公安局程庄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村庄、田间地头开展毒品禁种宣传工作。

在程庄镇吴庄村,该所民警王法成向村干部及群众代表以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讲授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同时广泛宣传禁种铲毒法律知识,大力宣传毒品原植物的社会危害和非法种植的法律后果,使大家了解毒品原植物特征、禁种铲毒相关法律知识,切实增强禁毒意识,鼓励引导大家积极举报非法种植线索,呼吁大家积极参与禁毒斗争,牢固树立“识毒、防毒、拒毒、铲毒”意识,倡导科学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筑起拒绝毒品的牢固心理防线。

在王屯村,副所长汪峰见到有村民正在播种小麦,连忙走上前去不失时机开展宣传工作,力争将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使广大群众树立“多种犯罪、少种违法、不种守法”的法制理念。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400余份,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抵御毒品的意识,为禁种铲毒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张广星、王宝珠)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