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坚持就业优先 提升公共就业服务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注重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破除妨碍劳动力、人才社会性流动的体制机制弊端,使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

原标题:学习十九大精神,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与企业表示将加强合作坚持就业优先,提升公共就业服务

“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注重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破除妨碍劳动力、人才社会性流动的体制机制弊端,使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在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的这段讲话,在我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企业掀起了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加强合作,积极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公共就业服务。

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彭唐革:

提供全方位立体化公共就业服务

谈及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我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彭唐革表示,“十九大已经胜利闭幕,全中心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情高涨。通过对报告中关于就业优先战略部分的重点学习和梳理,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使我们备受鼓舞。古人云:‘无恒业者无恒产,无恒产者无恒志。’就业关乎社会的和谐稳定。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在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方面依然常抓不懈,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努力拓展工作思路,以更高的标准要求就业质量和水平,各项就业创业工作均积极推进。”彭唐革畅谈未来,信心百倍,还对接下来的工作蓝图做了描绘。具体表现在,升级改造现有的滁州市公共招聘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法,以创业带动就业,实现充分就业;筹建创业大学;建设一站式就业帮扶中心,对重点人群进行重点帮扶;建立信息化的档案管理系统四大方面。在当前和今后很长的一段时期内,还将继续学习十九大精神,并积极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公共就业服务,同时也将努力提升社会公众对就业服务的满意度。

安徽盼盼食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吕永旺:

在国家扶持政策下招工不再难

谈到十九大报告中的就业优先战略,吕永旺作为一名在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工作的基层党员感触颇深。“近年来随着滁州经济的快速发展,企业数量不断增加,招工难是部分企业面临的棘手难题。十九大报告中的就业优先战略,让我对今后的工作更加充满信心。国家推出了企业稳岗补贴、职工培训补贴等系列政策,给企业提供了莫大的帮助和支持。我们企业常年参加了由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组织的大学生、退伍军人及残疾人就业的专场招聘会,从根本上缓解了企业因发展所需的人才和劳动力的短缺问题。今后我们还将与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加强合作。”

(见习记者汤珏)来源: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