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快构建滁州全面开放新格局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报告中所描绘的对外开放的新蓝图让全市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工作者们干劲十足。他们纷纷表示,将全面贯彻开放发展理念,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推进互利共赢,推动滁州外向型经济发展,加快构建滁州对外开放新格局。

原标题:加快构建滁州全面开放新格局

“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报告中所描绘的对外开放的新蓝图让全市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工作者们干劲十足。他们纷纷表示,将全面贯彻开放发展理念,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推进互利共赢,推动滁州外向型经济发展,加快构建滁州对外开放新格局。

市商务局外资外经科科长石荣涛:

不断提高滁州对外贸易发展水平

“这几年,在滁外商投资的形式更加灵活,‘审批改备案’让企业办照更加方便,‘五证合一’极大简化了外商投资企业的办事程序。此外,我市加快建立负面清单管理模式,降低外资准入门槛,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吸引外商对境内的投资。”市商务局外资外经科科长石荣涛感叹,这些变化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行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高度契合。

“下一步,我们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紧盯行业龙头和世界500强企业,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仿照自贸区的经验做法,进一步简化审批备案程序,以更加热情周到的服务,服务于外商投资企业。”石荣涛表示。

市发改委投资科科长董大育:

积极构建大江北协同发展区

当前,我市以总投资150亿元的滁宁轻轨建设为开放发展“一号工程”,加快与南京的同城化,构建大江北协同发展区。“目前,滁州段可研报告已上报省发改委,并通过了专家评估。我们将与南京市通力合作,使这一项目早日建成并与南京市区轨道交通并网运行,实现滁宁同城化,进一步放大滁州区位交通优势,提升滁州对外开放水平。”市发改委投资科科长董大育告诉记者。

“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近年来,滁州坚定不移实施融入南京都市圈、加快与南京同城化的发展战略,以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为平台,以跨区域重大合作项目为抓手,打造区域统筹、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大江北协同发展区。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董大育说,我市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参与对外交流活动,围绕创建中德(滁州)中小企业合作园区,双方形成了“滁州市创建中德(滁州)中小企业合作园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市参与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

苏滁现代产业园经济运行局局长李大明:

全力打造皖版苏州工业园区

“苏滁现代产业园以打造安徽省与长三角合作发展的先行区为目标,继承和发扬了中新两国合作共建苏州工业园的成功模式,是开放发展的典型案例,也是滁州市开放发展的重要载体。”苏滁现代产业园经济运行局局长李大明说。

经过五年的建设,苏州工业园的发展理念在苏滁现代产业园随处可见:在管理上,借鉴苏州工业园“双主体”管理体制;在规划上,委托新加坡邦城规划院、澳大利亚TRACT公司编制城市、绿化等规划30项;在招商上,引进外资企业累计25家,已初步形成一个外资集聚的现代化园区。

李大明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大与苏州工业园区的学习交流力度,全力打造皖版苏州工业园区。同时充分发挥中新集团全球招商资源和专业招商团队优势,锁定新加坡、美国、欧盟、韩国、日本、台湾、香港等重点国家和地区,推动引资环境、引资方式、引资质量与国际接轨,为滁州市的开放发展贡献苏滁智慧、苏滁力量。(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