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暖新闻10月盘点:辅警中秋夜执勤 女儿突然出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0月,安徽暖新闻共录入17篇。马鞍山辅警中秋夜执勤 女儿突然出现一把抱住(图)10月5日,马鞍山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一条视频微博,只见一名小女孩抱着正在巡逻的爸爸的腿,开心地笑了。爸爸温柔地拍着女儿

安徽暖新闻10月详情

10月,安徽暖新闻共录入17篇。

马鞍山辅警中秋夜执勤 女儿突然出现一把抱住(图)

10月5日,马鞍山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一条视频微博,只见一名小女孩抱着正在巡逻的爸爸的腿,开心地笑了。爸爸温柔地拍着女儿的后背,父女俩都忍不住哭了……许久之后,爸爸帮女儿擦去眼泪,目送女儿离去后又带队继续巡逻。视频中的“爸爸”是马鞍山市公安局巡警大队辅警队长邵天钧。广大网友点赞转发,为邵天钧及整个警察队伍送上祝福。

安徽最低龄捐肾者:6月大婴儿捐出“宝贝肾

在安医大一附院泌尿外科肾脏移植隔离病房内,30岁的尿毒症女患者何苗(化名)接受了肾移植手术后恢复良好,再过一周就可以出院了。而她的移植肾脏,来自一名仅仅6个月大的婴儿。

10月4日,是中秋节,也是肾移植手术的前一天,6个月大的甜甜(化名)安静地躺在重症监护室。门外,妈妈躲在角落里泣不成声,爷爷和爸爸心情沉重,这是他们一家人陪着甜甜过的第一个、也是人生中最后一个中秋节。甜甜已被判定为脑死亡,无任何救治的希望了,爷爷强忍悲痛,向医生表达了捐献甜甜器官的意愿。

暖!淮北黄梅英悉心照顾植物人前夫和病重长子

2010年5月,丈夫刘会生因种种原因与黄梅英离婚,另外组建了一个新家庭。此时,两个儿子已经结婚成家,黄梅英则独自一人生活。虽离异,但每天帮着儿子们做饭,照看孙子孙女。

2012年3月,前夫刘会生突发大面积脑溢血,经多方抢救,虽然保住了性命,但从此成了一个植物人。在刘会生因病住院的当日,其后续的合法妻子再也联系不上了,就此失踪至今。黄梅英决定即刻前往医院照顾刘会生,义无反顾,悉心照顾,至今整整五年。

淮北兰克平:三次下水救人善心传佳话

濉溪县百善镇丁楼村共产党员兰克平,自2010年以来,奋不顾身,先后3次跳进家门旁濉临沟内,抢救落水者4人,挽救了他们的生命,受到人们的称赞。他说:“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

宣城“鞠躬男孩”受关注 父亲:希望他不要骄傲

小男孩过斑马线后突然停下来,向等待的车辆鞠躬行礼——这位在宣城人朋友圈里“刷屏”的礼貌小男孩是宣城市第二小学五年级学生施宇。他告诉记者,爸爸教育他要懂得感恩,于是过马路时遇到停车等待他的车辆,他都会鞠躬行礼。施宇的父亲告诉记者,儿子做的只是一件细微的小事,不希望大家的鼓励和点赞让他感到骄傲。

凤阳牺牲民警:41岁拼命三郎 曾累到眼睛玻璃体出血

10月14日上午,安徽凤阳县一千多名来自社会各界的干部群众,含泪送别因公牺牲的41岁民警吴微。

记者从凤阳县公安局工作人员了解到,从警20年,吴微一直奋战在基层,并长期在刑侦大队分管负责大要案、打黑除恶和禁毒工作。10月3日9时50分,在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汇报毒品案件工作时,吴微突发颅内大面积出血,被紧急送往安徽省立医院治疗,12日凌晨零时10分,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池州:“我们并肩作战” 马拉松赛道上演温情一幕

照片上的温情一幕出现在10月15日池州国际马拉松比赛半程马拉松18公里补给站(平天湖四根石柱处),无手残疾男选手任耀无法取水,跟他并肩跑步的女选手蔡涵英尼诗放慢脚步帮助任耀取水。一系列动作无声却默契,温情自然,俨然成为马拉松赛道上的最美风景。

铜陵一五旬男子雨夜醉卧路旁 民警为其撑伞送医

10月15日深夜,铜陵市一名五旬男子醉卧街头昏睡。接警民警一边俯身为他打伞,一边试图寻找男子身份信息。最后民警联系上男子朋友,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暖心!老人雨中摔伤 淮北民警撑起“保护伞”

近日,在淮北市杜集区矿山集大街上,一名老人因下雨路滑不慎骑车追尾出租车摔伤,杜集分局矿山集派出所民警见状,立即上前救助,并蹲在路边为老人撑起雨伞,直至救护车赶来。

89岁老人骑车卖菜碰伤人 宿州交警帮其卖完菜送回家

10月13日,宿州市89岁老人张传武骑电动三轮车到街上卖菜,不慎碰伤行人。由于张传武拿不出赔偿的钱,前来处理事故的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主动帮助老人卖菜,在热心群众的支持下,老人的菜不到20分钟就被卖完,又给了他200元。

安徽夫妻北漂开裁缝铺 义务为残障孩子缝补衣服5年

从安徽来北京开裁缝铺的夏良玉夫妇,2012年从晚报上看到了通州区关爱中心无私救助残疾孩子的故事,夫妇俩被深深感动。从此夏良玉夫妇开始免费帮关爱中心的孩子们缝补衣服,这一坚持就是五年。如今他们的裁缝铺搬家了,但是夏良玉夫妇表示,会将这种爱心行动继续下去,地址变了但是爱心不会变。

八旬老大爷不慎摔倒 铜陵交警背回岗亭受点赞

10月22日,一位老大爷摔倒了,坐在地上,眼角有皮外伤。老人年事已高,腿脚不便,加上摔了一跤,铜陵辅警开晨成看见了,主动要求把老人背回岗亭。随后,民警通过信息查询和多方联系,最终与老人家人取得了联系,将他平安送回。

淮北志愿者免费为65岁以上老人发放智能防走失定位贴

10月21日,22名淮北志愿者举行“让爱回家”公益活动,免费为65岁以上的老人发放智能防走失定位贴。“智能防走失定位贴”是通过将二维码独立加密成像,与个人身份信息绑定,形成个人身份专属二维码,能帮助老人尽早联系到家人。

孕妇未到医院婴儿已露头 铜陵民警协助医生院外接产

芜湖市无为县村民吴某送快临产的妻子到铜陵市人民医院分娩,刚到医院门口,婴儿就要出生了。吴某情急之下报警求助。铜官山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妥善处置,协助医生在院外就地手术,确保了母子平安。

淮北一女民警身怀六甲 坚守岗位为创城

淮北市争创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进入迎检冲刺以来,张洁雪主动要求上岗,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医疗机构、加油站、寄递业等重点单位察看治安情况,并做好重点管控人员的走访,坚持工作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当别人劝她别那么辛苦时,张洁雪总是说:“基层派出所人手本来就少,各人有各人责任田,平日里大家都忙得团团转,文明创建是全市的大事,在这样的关键期更是人员紧张,我怎能因为怀孕就当‘逃兵’呢?”

铜陵:“感恩父母传承美德” 感悟重阳佳节深厚内涵

最美夕阳红,重阳佳节乐。铜陵出租车行业将“车轮公益”开进敬老院,带50多名老人走进高铁站、畅游西湖湿地。志愿者来到敬老院,给老人们包饺子,与老人们一起迎佳节。连日来,铜陵各界以各自不同却又暖心的方式,向高龄、失能、孤寡老人们送出最真挚的祝福。

青春无悔铸警魂——追记庐江因公牺牲民警王玮龙

“好警察,一路走好”“忠魂不泯,浩气长存”“赤胆忠心,铁血柔情”一幅幅挽联寄托着人们的崇敬与哀思。10月29日上午,庐江县公安局柯坦派出所因公牺牲民警王玮龙遗体告别仪式在县殡仪馆举行。哀乐奏响,千余名自发前来送行的民警和群众默默洒泪,大家为失去这样一位好警察、好战友而感到深深的惋惜和伤痛。

10月16日11时许,王玮龙与同事赴甘肃兰州执行抓捕押解任务返程途中,警车被一辆货车追尾,在事故发生车辆倾斜的瞬间,他将同车人员推向安全位置,自己的整个左臂却穿过破碎的玻璃窗,人被压在车子下面……经抢救无效于10月17日牺牲,年仅29岁。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