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20年品牌经济在全省经济总量比重将超六成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2020年品牌经济在全省经济总量比重将超六成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品牌是产品

原标题:2020年品牌经济在全省经济总量比重将超六成

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品牌是产品质量、企业乃至国家核心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为了提升全省产品质量,我省在《安徽省品牌建设“十三五”规划》中明确了发展目标:到2020年,品牌经济在全省经济总量的比重超过60%,培育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国际知名品牌和中国知名品牌,各类品牌数量显著增加,实现“安徽品牌”向“中国品牌”升级,达到“中部领先、全国一流”。“十二五”末,我省已有的中国驰名商标达到243件、中华老字号25个、建筑企业鲁班奖50个、安徽名牌1329个、安徽省出口名牌102个、安徽省著名商标2729件,品牌数量比“十一五”末有了大幅提高,品牌经济已成为我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强大支撑。但是,我省品牌建设总体水平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质量品牌需求之间的矛盾仍然突出,品牌发展仍然滞后于经济发展;品牌总数及规模偏少偏小,品牌价值及影响力偏低偏弱。

全省将持续推进质量安徽建设,到2020年,力争拥有中国质量奖企业1~2家、中国质量奖提名奖8家,中国驰名商标总数超过400件,“鲁班奖”工程60项,认证农业“三品一标”5000个,安徽名牌产品2000个,安徽省出口名牌160个,安徽省著名商标4300件,省政府质量奖企业23家,“质量强县”20个。

省质监局表示,全省企业千千万万,品牌建设将按产品、企业、区域和特色品牌进行分类指导,突出重点。在智能装备、新型显示、智能终端、智能语音、云计算和软件、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设备、新材料、生物医药、绿色有机食品加工等优势行业中,在电商、家政养老、旅游等新兴产业、服务产业中,筛选一批具有比较优势、拥有自主品牌和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重点产品纳入规划予以重点培育和指导。对省内的主要大型企业和企业集团、优势产品链的龙头和重点企业,按照做大做强型、增长型、发展前景广阔型3种类型分类指导、重点培育。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