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设50亿人工智能发展基金 支持“中国声谷”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安徽官方关于《支持“中国声谷”建设若干政策实施细则》3日在“中国声谷”政策细则解读会上正式公布。《细则》中明确每年将配套8亿元(人民币,下同)专项资金,

安徽官方关于《支持“中国声谷”建设若干政策实施细则》3日在“中国声谷”政策细则解读会上正式公布。《细则》中明确每年将配套8亿元(人民币,下同)专项资金,并设立总规模50亿元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基金,用以吸引包括世界500强在内的国内外人工智能龙头企业、创业团队和人才。

“中国声谷”是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安徽省政府共建的重点合作项目,位于合肥市高新区,是中国唯一定位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级产业基地。截至今年7月,“中国声谷”入园企业包括科大讯飞、华米科技在内已有100家。

为助推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细则》明确了对引资引智引技项目的奖励和补助。对引进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在“中国声谷”建立研发中心或成立子公司,一次性给予企业最高200万元落户奖励;对科研成果产业化项目,按其设备投资额的30%给予补助,最高3000万元;对创业团队给予一次性补助,最高30万元。

据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软件信息服务处处长余要火介绍,《细则》同时鼓励国内外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龙头企业实施基础技术创新和产业链核心项目,包括公共技术开放平台建设、主导软硬件产品开发、产业链培育配套和兼并重组等,单个企业年度补助总额最高3000万元,单个项目最高500万元。

余要火表示,《细则》明确支持原始技术创新,在对取得国家技术发明、科学技术进步等一、二等奖项目的第一完成单位,一次性分别给予一等奖200万元、二等奖100万元奖励。“希望‘中国声谷’的企业能加大自主创新,加快技术转化和市场推广,以政策红利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余要火说。

据中国声谷运营单位安徽省信息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关春光介绍,2016年,中国声谷基地年产值327亿,增长44.1%。预计到2020年,“中国声谷”企业营业收入达到1000亿元,年均增长40%。(完)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