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人讨要被扣物品态度恶劣 合肥暖男城管“顺风车”相送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在合肥滨湖新区,一位老人因多次占道摆摊卖菜,被城管队员暂扣电子秤。几天后老人欲讨回电子秤,却出言不逊,态度恶劣。面对如此情形,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城管队员不仅耐心教育,答应让其取回暂扣物品,还用

近日,在合肥滨湖新区,一位老人因多次占道摆摊卖菜,被城管队员暂扣电子秤。几天后老人欲讨回电子秤,却出言不逊,态度恶劣。面对如此情形,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城管队员不仅耐心教育,答应让其取回暂扣物品,还用巡逻车一路护送,最终老人被动容。

11月2日上午,合肥滨湖城管办家园中队的执法人员在家园中路处理违停车辆时,一位年近七旬老人突然走上前。执法队员细看,正是日前在家园中路上因为占道经营被查处的老人。沟通中,老人表示想拿回自己被暂扣的电子秤。在被告知拿回物品需要去城管中队写保证书时,老人情绪激动起来,出言不逊,并以路线不熟为由搪塞队员。“老人不是在胡闹,只是太着急”,队长韩啸东对同事说,并耐心安抚老人情绪,并在违停案件处理好之后,安排老人坐了一趟归队的“顺风车”。

在暂存物品的办公室内,执法人员询问老人的基本信息后,再三告知老人占道经营属于违规行为,不仅阻塞了道路,同时也破坏了城市环境。城管队员的言行转变了老人的态度,老人当即承诺今后不再占道经营。随后,城管队员为目不识丁的老人执笔,代写保证书,并逐字逐句念给老人听,老人确认无误并按下指印。执法队员按照程序将老人被暂扣的电子秤“完璧归赵”。事后,工作人员安排出勤的执法车辆将老人顺路载回,确保老人安全到达目的地。下车时,老人对先前的态度有些懊悔,并向城管队员道谢。

(通讯员:童瑶)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