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滨湖城管设失物招领处五年 千余件财物失而复得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合肥天气持续晴好,每天都有大量的游客奔赴合肥滨湖新区各景点,财物丢失事件频繁上演。据合肥滨湖城管部门介绍,早在2012年,该部门就在每个景区中队设置了失物招领处,五年来,城管队员共帮市民找回上千

近日,合肥天气持续晴好,每天都有大量的游客奔赴合肥滨湖新区各景点,财物丢失事件频繁上演。据合肥滨湖城管部门介绍,早在2012年,该部门就在每个景区中队设置了失物招领处,五年来,城管队员共帮市民找回上千件财物。

11月5日,合肥滨湖新区万年埠街道的城管队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一位老人在景区公园里来回兜圈子,见人就问“这钥匙是你的吗?”,城管队员赶紧上前询问状况,原来老人是捡拾了一把钥匙,正在苦苦寻找失主。已经找了近一个小时了,也没找到。于是,城管队员接过老人的钥匙,做完详细登记后,路巡的人员上路细心留意寻找失主了,很遗憾城管队员经过一番寻找,最终没有找到失主。

而早在10月25日,滨湖城管办的队员许韵杰在环湖北路与珠江路附近巡逻时,发现在路边的草地上遗落了一个背包,打开背包发现里面有一把雨伞和两把钥匙和现金两百元,城管队员在原地等待失主1个小时后,失主仍未出现。城管队员开始在周边寻找还是没能找到失主,最终只能将物品存放在值班岗亭内的失物招领处。

据了解,合肥滨湖景区城管中队自2012年以来陆续在滨湖湿地公园、塘西河公园、万达城等5个景点设有失物招领处。五年来,城管队员共计帮助游客找到各类遗失物一千余件。“城管队员捡到背包、钱包、钥匙等情况几乎每周都会发生,还有一些热心市民在捡到遗失物品后,不知上交哪里,也会寄存在失物招领处”,城管队员黄飞介绍说,每年春季和秋季是市民出行游玩的高峰期,不少市民粗心大意,在活动结束时忘记携带相关物品,丢失东西后也不知向谁寻求帮助,或者干脆放弃寻找。

城管队员寻找失主也存在不小的难度,合肥滨湖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还要开展日常工作,一般情况下,城管队员在事发现场等待失主一个小时就要回到工作岗位,而遇到重要财物或是长时间没有市民领取的物品,城管队员则会通过媒体平台寻找失主或是交给派出所民警处理。市民在景区内丢失财物不必惊慌,应主动寻求身边的城管队员帮忙查找。(通讯员:许韦 贾汉平)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