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山西男子坐21小时火车来宣城捐献血小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四位外地“献血达人” 来宣撸袖献血11月3日上午9点钟,宣城市中心血站来了四位特殊的“客人”,他们并不相识,有人来自山西、有人来自江西、有人来自

原标题:四位外地“献血达人” 来宣撸袖献血

11月3日上午9点钟,宣城市中心血站来了四位特殊的“客人”,他们并不相识,有人来自山西、有人来自江西、有人来自芜湖,都因为无偿献血,赶赴到宣城,奉献爱心。

为了捐献血小板

他坐了21个小时车赶来

躺在采血机前的慕海林今年58岁,是一名铁路民警。为了参加这次的“组团”献血,他乘坐了21个小时的火车,从山西太原赶到了宣城,捐献血小板。“其实我们并不相熟,来宣城也只是第二次,都是在全国献血群认识的,所以大家相约一起到彼此的城市,捐献血小板。”慕海林高兴地告诉记者,自2009年参与异地献血,宣城是他来到的第100个城市。

10余年间,慕海林南下广州、深圳,北上沈阳、哈尔滨,东达上海、苏杭,西进新藏云贵川,每个城市都“流”下了他鲜红的血液。2011年,他又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血样进入了中华骨髓库,时刻等待捐献。多年来,他的献血事迹传遍祖国的山山水水。2006-2012年共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3个,2010年荣获太原市无偿献血突出贡献奖,2010年荣获中国好人榜入围奖,2011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五星级服务奖,2012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2012-2013年度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生荣誉奖。

慕海林告诉记者,捐献完血小板后,也没时间多逛逛宣城,还得再坐21个小时火车赶回家乡上夜班。“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爱心无界限,血液让我们心连心。”(皖南晨刊)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