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守护居民米袋子 合肥庐阳区21家放心粮油店挂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1月7日,合肥庐阳区合家福、红府、满天星等21家通过提档升级工程验收的放心粮店正式挂牌。“在挂着‘放心粮油’牌子的店里买油,我放心!”许多附近的市民慕

11月7日,合肥庐阳区合家福、红府、满天星等21家通过提档升级工程验收的放心粮店正式挂牌。“在挂着‘放心粮油’牌子的店里买油,我放心!”许多附近的市民慕名而来。这些分布在小区附近的“放心粮油店”为居民提供了安全、绿色、实惠、放心的粮油食品。

“放心粮油示范店建设工程”是合肥市委、市政府2015年开始精心打造的民生工程,是规范粮油市场主体、引领居民消费、关注民生健康的惠民之举,得民心、顺民意、利民生。合肥庐阳区将对放心粮油的购销、加工、储存等各环节实行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通过这项工程,树立庐阳粮油安全品牌,规范粮食市场,保证市民吃上放心安全的粮油。

在放心粮油的渠道建设中,粮食生产和销售企业与庐阳商旅局紧密携手,对各销售门店供应商所提供的粮油产品进行质量抽检,消防设施、检验检测设备是否完好、粮油商品是否索证索票、明码标价、以及工作人员的健康证、岗前培训等多方面进行对监督检测。对已经获得“放心粮食经销店”称号的专营店进行定期监测和监管。经过庐阳人的不懈努力,庐阳的放心粮油示范店的建设初见成效,庐阳区放心粮油示范店80个占合肥全市示范店的50%以上。粮油抽检合格率达100%。(凤凰网安徽 刘梦迪 通讯员:周康 万庆伟)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