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双岗菜市场将搬迁 新市场11月9日启用打造全市示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清晨时分,肉摊菜摊前,熙熙攘攘、人流如织,吆喝声、讨价还价声交织于耳……双岗菜市,对于“老合肥”再熟悉不过的名字,曾经承载着他们30多年来多少难忘记

清晨时分,肉摊菜摊前,熙熙攘攘、人流如织,吆喝声、讨价还价声交织于耳……双岗菜市,对于“老合肥”再熟悉不过的名字,曾经承载着他们30多年来多少难忘记忆。再过几天,双岗菜市场这一承载着老合肥北门人记忆的市场即将从青涩回忆,到恋恋不舍,从默默酝酿,到破茧成蝶。11月7日、8日,新的双岗菜市进行抽签选铺和搬迁;11月9日起,新市场正式启用。

谈起双岗菜市的历史,离不开其特定的历史条件和城市发展背景,凡是老合肥都能说出一二。菜市场位于庐阳区双岗街道五河路东段,占地总面积约7000平方米,由市工商局于1985年10月投资建设,属于半露天钢架结构的骑路菜市场,一直以来成为北部菜农的聚集地,更重要的是以“菜品新鲜、物美价廉”成为老城区市民的“菜篮子”。而如今,随着合肥的城市建设和经济的快速发展,双岗菜市与周围的环境有些格格不入,也对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造成影响,更影响了城市形象;由于年代久远,各类设施老化严重,已经远远跟不上现代城市的发展。再加上拥堵的道路、难看的市容环境,使得双岗菜市场慢慢成为历年文明创建的一块“伤疤”,整体搬迁成为市场的迫切需要。

“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正如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基本要求,一直以来,庐阳区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始终坚持民生导向,其中之一就是尽力解决老百姓的“菜篮子”问题,双岗菜市改造搬迁就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有力举措。2016年,庐阳区委、区政府在合肥市板桥河西侧、宿州路北侧、五河路以南区域选定面积5000多平方米室内市场,按照国家商务部《标准化菜市场设置与管理规范》标准,再投入600多万元,按高规格、高品位、精品化、示范化的要求对新的双岗菜市进行打造。2017年5月份启动了设计和工程施工,本着人性化原则,合理划分蔬菜、肉类、水产、禽蛋、熟食及干货、水果等10多个经营区域近400个摊位,硬件配套可以满足几乎所有购物市民和经营户的需求。

与此同时,合肥庐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双岗菜市场搬迁工作,成立专门搬迁领导小组,定期召开由区商旅局、国资办、双岗街道等相关部门参加的调度会,加快搬迁进度。已先后完成了经营户三榜公示、经营设备安装、市场运行调试等准备工作。11月7日、8日,新的双岗菜市进行抽签选铺和搬迁;11月9日起,新市场正式启用。届时,双岗地区一座真正意义上的“高大上”菜市场将呈现在人们眼前。(凤凰网安徽 刘梦迪 通讯员:赵永艳)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