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扣分、罚款、“拉黑” 合肥包河重拳整治违规渣土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城市建设离不开渣土运输,但渣土运输过程中出现的一些违规现象,如超速、超载、闯红灯等,极易引发严重交通事故,也易对城市环境造成负面影响,市民对此闻之色变、深恶痛绝。日前,凤凰网安徽从合肥市包河区城管部门

城市建设离不开渣土运输,但渣土运输过程中出现的一些违规现象,如超速、超载、闯红灯等,极易引发严重交通事故,也易对城市环境造成负面影响,市民对此闻之色变、深恶痛绝。

日前,凤凰网安徽从合肥市包河区城管部门了解到,随着天气持续晴好,建筑工地渣土外运迎来新一轮高峰期,少数渣土车司机受经济利益驱动,存在“多拉快跑”心理。为加强执法监管,保持高压态势,该区城管、交警联合,正式启动渣土运输专项整治行动。今后,在该区内违规运输渣土一经查获,渣土车司机将受到严厉处罚,所属工地也将连带受到严肃处理。

据了解,集中整治行动将突出“点、线、面”的管控。在该区每个开工工地出入口,都有城管队员进行定岗管理,主要负责查验驶出工地渣土车的运输证件,防止出现无证偷运现象,同时控制渣土车装载量,并督促做好车身、车轮冲洗,防止放大号牌不清、带泥驶上路面等情况。

“定岗管理将做到运输时段全覆盖,从源头减少违规行为的产生。”该区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做好工地出入口点上的管理,我们也联合交警对渣土运输线路进行巡控,并在全区一些重要路口设卡检查。”

据悉,个别渣土车司机驶离工地后,为了赶趟数,抱有侥幸心理置安全于不顾,存在超速、闯红灯等现象。对闯红灯的渣土车,交警部门将对驾驶员作出“罚款两百元扣6分”的行政处罚,城管部门则对涉事渣土车进行“拉黑”处理,一个月时间内不予办理渣土运输证,在此期间禁止从事渣土运输,与此同时,所属工地将受到连带处罚,由城管部门责令立即停工整顿,停止渣土外运。

据悉,此番集中整治对违规行为做了详细界定,只要出现包括“有一辆渣土车超速10%以上或闯红灯”、“冲洗台损坏不能正常使用仍外运渣土”、“工地出口处发生路面污染或运输沿线渣土抛洒严重”等在内的十种违规情形中的任何一种,涉事渣土车及所属工地都将受到连带处罚。

(凤凰网安徽刘梦迪 通讯员:吴永蓉)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