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点赞!安庆交警主动推轮椅送老人过马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主动推轮椅送老人过马路 为这些交警的行为点赞在城区华中路与人民路交叉路口,几乎每天早上路过的人都会看到这样暖心的一幕:一位坐轮椅的老人在慢车道独自推行,交警看到后立即上前帮忙,护送老人穿过人流

原标题:主动推轮椅送老人过马路 为这些交警的行为点赞

在城区华中路与人民路交叉路口,几乎每天早上路过的人都会看到这样暖心的一幕:一位坐轮椅的老人在慢车道独自推行,交警看到后立即上前帮忙,护送老人穿过人流,安全到达马路对面。10月底,有市民将此画面拍下,传至网络,引来众人为之点赞。

11月6日,记者从交警二大队一中队了解到,照片中的交警名叫戴敏,虽然没有网上传的那么夸张,一年365天都帮老人推轮椅,但这一行为确实经常发生。戴敏告诉记者,他今年1月开始上班,定岗在华中路与湖心南路交叉口,每天早高峰执勤时,总会看到老人自己推着轮椅,行进路线由北往南过路口去马路对面,于是他主动上前帮忙,护送老人过马路。

“早上七点一刻到八点一刻执勤结束,看到老人那么大年纪腿脚又不便,轮椅还是手动的,他自己推起来比较吃力,路上人多车多,为安全起见就推他过马路。不仅是我,其他执勤的民(辅)警看到也都这么做的,为人民服务嘛。”戴敏说。(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