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60名国(境)外人才落户合肥经开区就业创业 占全市1/4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760名国(境)外人才落户合肥经开区就业创业占全市四分之一近年来,合肥经开区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积极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与环境。“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原标题:760名国(境)外人才落户合肥经开区就业创业占全市四分之一

近年来,合肥经开区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积极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与环境。“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在区内,有一群外国友人,他们中有技术骨干,有管理能手,还有文化交流使者,为了国际友谊和该区经济社会发展而远离祖国和家乡。

作为全国十个试点省份之一,安徽省从2016年11月起启动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试点,将“外国人入境就业许可”和“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整合为“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通过推进“两证整合”,统一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

新政出台后,已有来自全球25个国家及台港澳地区人士在合肥经开区就业,共计760人供职于区内76家企业,约占合肥市国(境)外人才总量的四分之一。其中,台港澳人士471人,包括470名台湾同胞和1名香港同胞;外籍人士289人,日本、韩国和德国籍最多,分别为132人、60人和31人。其余外籍人士分别来自美国、印度、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就业岗位主要分布在科研研发、技术总监、高级管理层、高级工程师等领域,具有层次高、作用大和多样化的特点。

近年来,为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营造国际化营商生活环境,合肥经开区通过建立管委会领导与专家联系制度;发挥政策导向,设立引进国(境)外人才薪资补助资金;举办经开区“友谊奖”评选表彰,增强外来人才成就感、幸福感、归属感;搭建平台,丰富外国专家业余生活;突出重点,为区内重大项目引进的国(境)外人才提供集中、高效、便捷的服务等多措并举,努力打造人才高地,让国(境)外高层次人才“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

在日常工作中,该区以严格审批、主动沟通、热情高效为原则,做好外国人来华就业服务工作,保障区内重大项目及时精准引进国内急需紧缺型人才。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