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南站预留9列动车组车厢 升级“双11”运输服务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0日,据上海铁路局消息,自11月11日起至20日,铁路部门将继续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利用高铁列车、行李车等铁路快捷运力资源,面向电商平台提供铁路干线运输及&ld

10日,据上海铁路局消息,自11月11日起至20日,铁路部门将继续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利用高铁列车、行李车等铁路快捷运力资源,面向电商平台提供铁路干线运输及“库到库”全程物流服务,特别是在京沪高铁“复兴号”列车上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这将是国内最快的快运产品。   

今年“双11”进入第九个年头,预计电商市场交易额与服务需求将以30%以上幅度增长。国家邮政局预计“双11”快件业务量将达到15亿件,同比增长35%。据了解,涉及长三角地区预留车厢动车组列车共有88列(发送51列,到达37列),共涉及5个高铁车站(上海虹桥、杭州东、宁波、南京南、合肥南),预留车厢动车组列车数量较去年同比增加12列(发送增加4列,到达增加8列)、同比增长15.8%。其中,上海虹桥站发送32列、到达17列,杭州东站发送9列、到达8列,宁波站发送4列、到达2列,南京南站发送3列、到达4列,合肥南站发送3列、到达6列。

据上海铁路局介绍,他们还将充分利用既有行李车运能,对杭州—成都东的K529次在11月11日-20日期间临时加挂行李车1辆,并将视市场需求情况动态调整运能,适时调配增加运力。在货物特快班列运输方面,上海铁路局将充分利用好闵行至黄村X102次、X106/7次两趟班列满编共计34辆/天的运力。   

今年9月21日起,“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率先按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为世界高速铁路商业运营树立了新的标杆。今年“双11”,为充分发挥“复兴号”动车组快捷的优势,在继续开展“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等铁路快捷运输服务的基础上,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企业中铁快运联合国内快递服务商,首次在京沪高铁线上利用G3/4次高铁列车推出“极速达”快运新产品,实现10小时货物送达客户,这也是目前中国最快的快运产品。    

铁路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2016年“双11”期间,铁路部门首次试水电商黄金周运输,加快了电商货物送达速度,有效降低了社会物流总成本,受到了市场欢迎。今年铁路部门继续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创新引领电商快运中高端消费的具体实践,是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铁路市场化步伐、促进绿色低碳现代物流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发运用铁路优质资源、提升高铁网利用效率和经营效益的有益探索。

(凤凰网安徽综合上海铁路局官网报道)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