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治理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中国梦对亿万农民来说,不仅包含期盼已久的富裕梦、小康梦和发展梦,更包括农民的生态梦、和谐梦、美丽家园梦。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这让我市工作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岗位上的工作者们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以十分的信心、百倍的干劲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这一光荣任务。

原标题:治理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

中国梦对亿万农民来说,不仅包含期盼已久的富裕梦、小康梦和发展梦,更包括农民的生态梦、和谐梦、美丽家园梦。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这让我市工作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岗位上的工作者们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以十分的信心、百倍的干劲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这一光荣任务。

滁州市规建委村镇科科长朱玉友:

推进“三大革命”改善农村人居

我市自2014年以来,按照“统筹谋划、全面推进”的思路,全面实施以农村生活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为主要内容的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截至目前,全市8个县(市、区)实现了农村垃圾治理全覆盖,87个乡镇、180个中心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基本完成,每年推进3至5万户农村改厕工作,极大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在今年住建部公布的全国第一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中,我市的来安、全椒两县顺利入围。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让我们倍感振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紧抓住“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这个核心理念,将加快实施农村环境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工作,让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惠及全市广大农民。

来安县城管局环卫所所长徐斌:

垃圾组合收运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安县自2012年以来,以市场化为切入点,建立了“户分类、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县买单、市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机制,实现城乡环境卫生治理工作一体化。这一做法,受到省委主要领导的签批肯定;2014年全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来安组合收运”模式作为典型范例向全国推广。  

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让我们这些在环境整治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干劲更足了。我们将以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面貌为最终目标,继续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构建“分类减量、资源回收、有机堆肥、无害处理”的模式,进一步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滁州君联环境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祥:

治理农村环境实现两个效益双赢

滁州君联环境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于2015年11月参与全椒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项目以来,通过“政府购买+第三方参与治理”模式,积极参与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项目运行至今,公司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打造出了农村环境治理的“全椒模式”。今年以来,我们公司已经接待省内外各级领导及来宾考察、学习、调研、考核218次。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从事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企业,我们在深深感到这项工作光荣性的同时,也清晰地看到这项事业所蕴含的巨大市场机遇。下一步,我们将深化网格化管理,强化任务落实,确保全县里外一个样,村庄集镇一个样,消灭卫生死角和保洁“真空区”,提升农村保洁整体能力,争取实现企业、政府、环境和群众共赢的局面。(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