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一饭店竟出售中华鲟?渔业局:以假乱真消费者可投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饭店竟能出售中华鲟? 渔业局:以假乱真消费者可投诉11月7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在城区一家饭店用餐时,无意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鲟竟成了该店一道特色菜。在酒店的海鲜水箱内,标价牌上写着:中华

原标题:饭店竟能出售中华鲟? 渔业局:以假乱真消费者可投诉

11月7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在城区一家饭店用餐时,无意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鲟竟成了该店一道特色菜。在酒店的海鲜水箱内,标价牌上写着:中华鲟68元/斤。中华鲟不是中国一级保护动物吗?饭店里怎么能卖呢?11月8日,安庆市渔业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饭店销售的所谓“中华鲟”就是俄罗斯鲟或杂交鲟,外型上和中华鲟较相似。对饭店以假乱真的行为,消费者可向相关部门投诉。

市渔业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年,随着宣传保护力度的加大,公众对中华鲟的认识程度不断加深,正所谓物以稀为贵,不管野生还是人工养殖的中华鲟,都禁止食用,情节严重的可依法处置。

安庆市渔业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说,其实中华鲟很容易辨别真伪,中华鲟稀有,冒这么大的风险只卖68元/斤根本不符合情理。目前我国鲟鱼约有二十多种,按照相关条例,包括中华鲟在内的所有鲟鱼,只有人工饲养繁殖三代以后才能销售,同时必须申领相关许可证。酒店在标价牌中公开标明“中华鲟”实为其它鲟鱼,这显然构成了虚假宣传行为。(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