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祁门:危房改造圆农村困难群众安居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祁门:危房改造圆农村困难群众安居梦上月底,祁门县塔坊镇南光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金飘环老人如愿搬进新居,对能在政府提供危房改造资金修建起来的新房里舒适地安度晚年,她由衷地高兴。今年来,祁门县快速稳

原标题:祁门:危房改造圆农村困难群众安居梦

上月底,祁门县塔坊镇南光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金飘环老人如愿搬进新居,对能在政府提供危房改造资金修建起来的新房里舒适地安度晚年,她由衷地高兴。今年来,祁门县快速稳步推进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计划投入改造资金755万元,下达危房改造指标794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19户,占52.7%。截至目前,全县本年度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已圆满完成,千余名贫困人口圆了安居梦。

与金飘环老人一样,困难户黄四花家也是受益于农村危房改造的对象之一。笔者在她家看到,原先残破不堪的房屋变得干净、整洁,屋内、屋外经过翻新、粉刷后焕然一新。8年前,她儿子被查出患有肾病综合征后,高额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原本就不宽裕的家庭变得更加拮据。老房屋瓦破损,漏雨严重,墙体出现裂缝,一直无力修缮。今年她家被纳入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计划,房子改造后,房顶重新更换了牢固的瓷瓦,墙体加固了,房间出新了,黄四花一家住进了宽敞亮堂的新居,晚上睡觉也踏实多了。

今年,祁门县将农村危房改造工程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惠民工程来抓,将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向贫困村、贫困户倾斜,同时整合农村危房改造、灾损农房恢复重建、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等项目资金,重点支持贫困户危房改造。同时,严格按照要求,抓好各项基础工作的落实,明确专人做好档案的归档管理工作,在按规范要求统一建立农户纸质档案的同时,做好全国农村危房改造农户档案信息系统的录入工作,做到批准一户、建档一户、录入一户,实行动态管理,不断充实完善,确保困难农户真正享受到政策实惠,住上安心房。(黄山在线)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